共和黨致函拜登 出席彈劾聽證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致函白宮,邀請總統拜登4月16日出席聽證會,協助議員調查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以及其他證人的供詞,最終判斷是否彈劾拜登。值得注意的是,聽證會舉行當天恰逢前總統特朗普的掩口費開審翌日。

NBC報道,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科默(James Comer)28日在信中表示,拜登的公開聲明與委員會取得的證據之間,「存在巨大差距」,而且白宮一直阻撓調查,因此希望拜登能直接回答議員提問。

紀錄顯示,同樣在4月16日受邀出席聽證會的,還有東歐商人帕納斯(Lev Parnas)。

科默表示,拜登兒子亨特的昔日商業夥伴曾經作供,表示以往曾協助亨特處理海外生意,而且另有證據顯示,拜登定期透過電話過問亨特的交易,因此拜登需要消除外界疑慮。科默又援引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1974年的例子,形容眾院早有先例可以要求總統作供。

白宮發言人薩姆斯(Ian Sams)回應時,只是重發上周的社交媒體留言,表示已有20多名證人以及數十萬頁證據駁斥指控,眾院共和黨的彈劾調查只是可悲噱頭,應該適可而止。眾院監督委員會的民主黨籍議員也批評,共和黨所謂的證據「可笑而且扭曲」,整宗調查如同馬戲表演,是時候落幕結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