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兒童硬頁書裝訂塑膠環易脫落有潛在危險 海關發禁制通知飭令停售

香港海關今日(28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兒童硬頁書,測試結果顯示該玩具的裝訂塑膠環可能脫落,有導致兒童窒息的潛在危險。為免發生意外,家長應立即停止讓兒童把玩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裝訂塑膠環易脫落 兒童一旦吞下會構成窒息危險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間零售商試購一款玩具兒童硬頁書作安全測試,發現該款玩具的裝訂塑膠環從書本本體脫落,並能穿過有關小部件的測試裝置,如兒童不小心吞下,可能會構成窒息危險。此外,海關亦發現該款玩具未附有《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所規定的識別標記。

海關其後採取行動,搜查涉案零售商店鋪,未有發現其他同款懷疑不安全的玩具兒童硬頁書,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該零售商及有關的批發商繼續出售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