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橋僅用兩分鐘 警方反應迅速減傷亡

警員頻道錄音顯示,貨船撞上大橋前短短兩分鐘時間,幾名幾員迅速封鎖上橋交通,氣氛驚險。 路透社

馬里蘭州交通管理局(MTA)公開撞橋事故中的警方通話錄音,顯示貨船撞上大橋前,現場幾名警員在短短2分鐘內封鎖交通,阻止車輛駛上橋樑。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讚揚,事件中的警員都是英雄,反應快速挽救了他人生命。

綜合《紐約時報》及《商業內幕》報道,錄音顯示當時共有6名警員參與行動,其中警員A在26日凌晨1時27分53秒下令,同時封鎖大橋南北兩側,相隔10多秒後,警員B表示自己正開車前往南側,警員C則稱已在大橋前方路段攔截交通。

1時28分25秒,警員A追問橋上是否仍有施工人員,隨後再指示警員通知工頭,盡量讓工人撤離,警員D在28分58秒表示,已攔下上橋的內環交通,又在29分17秒表示,自己等待增援同袍抵達後,會上橋「帶回」工人。

可惜在短短10秒後,警員E呼叫「整座橋已經倒塌! 整座橋都塌了!」,再過8秒後,警員F表示已將事件上報。

1時29分48秒時,警員A詢問現場所有交通是否都已停止,3秒鐘後警員D回覆,表示由於橋樑倒塌,他無法到達對岸,必須由另一邊的馬州安妮阿倫德爾縣(Anne Arundel County)派人阻止北行車輛,但同一時間警員E表示,「我正在控制所有北行交通」。

根據對話紀錄,現場警員在不到兩分鐘內,成功控制了大橋南北交通。凌晨1點30分有警員表示部分工人墮水,需要召喚海上救援部門。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