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持續崩落 洛縣托潘加峽谷無法重啟

由於山坡崩塌的情況持續,洛杉磯縣其中一條風景最優美、人流量最大的峽谷公路——托潘加峽谷(Topanga Canyon)已關閉兩週,目前還無法重啟,並且官員們仍不知道公路何時會重新開放。

今年3月11日,暴雨席捲了整個南加州,導致托潘加鎮附近的地面塌陷,托潘加峽谷南段從Grand View Drive到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的部分被關閉。馬里布的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也因土石滑坡而關閉了一天。

儘管受天氣影響的許多其他道路已重新開放,或至少部分開放,但由於加州運輸局(Caltrans)工作人員還在試圖穩定山坡,27號高速仍處於關閉狀態。

加州運輸局發言人麥迪納(Jim Medina)週二(3月26日)對媒體表示,山體滑坡的情況仍在持續,現在進行清理工作太危險。地面和空拍照片也顯示,滑坡規模龐大,泥土和巨石完全覆蓋了狹窄的峽谷道路。

根據加州運輸局在社交媒體上的更新資訊,現在有更多的岩石和泥土繼續從不穩定的山坡上落下,擴大了山體滑坡規模,並覆蓋了1.8英里之後路段的道路。

與此同時,人們仍擔心上週末的降雨會使水份已經飽和的山丘帶來更多滑坡風險。

加州運輸局也表示,預計本週末會有更多降雨,可能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本週五至週六沿海地區和山谷將有1至3吋的降雨,最高可達4吋。加州運輸局表示,「地質學家還在繼續評估清理道路和保護不穩定山坡的最佳方法。」還需要花多少時間尚未可知。洛杉磯訊

托潘加峽谷因為持續土石滑坡的危險情況而保持關閉。加州運輸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