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延長暫緩令 阻德州移民新法實施

根據德州的SB4法,可允許警方逮捕涉嫌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並施加刑罰,它還授權法官將偷渡客驅逐。 美聯社

一家聯邦上訴法院27日延長其對德州一項移民新法頒布的暫緩執行令,意味著該項法律在訴訟進行期間不能生效。

根據NBC新聞網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位於新奧爾良的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一個由3名法官組成的審議庭,以2票對1票的表決結果作出裁決,指出德州參議會4號法案(SB4)應繼續被阻止。這家聯邦上訴法院曾於3月19日在最高法院說SB4可生效僅僅數小時後臨時凍結了此項州法。

德州的SB4將允許警方逮捕涉嫌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並施加刑事處罰,它還授權法官將偷渡客驅逐至墨西哥。

法官利奇曼(Priscilla Richman)和拉米雷斯(Irma Carrillo Ramirez)投票阻止該法實施,而由特朗普提名的法官奧爾德姆(Andrew Oldham)則投票贊成該法生效。

利奇曼代表多數意見在裁決書中寫道,在近150年裡 ,最高法院一直認為控制移民權力完全是一項聯邦權力,她引用了最高法院於2012年作出的一項裁決,當時亞利桑那州一項類似的法律被裁定無效。

利奇曼寫道,無論該州對於聯邦政府在移民上的作為和不作為有什 樣的批評,是否追究及如何追究非法居留在美國的非公民是總統的職責。

德州現在可以要求最高法院允許移民新法生效,同時,聯邦上訴法院已安排將在4月3日舉行一場聽證會,以評估德州移民法的法律依據。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