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中心發生火災 兩棟廢棄民宅毀於一炬

聖荷西市中心兩棟維多利亞風格老房子起火燒毀。聖荷西消防局

聖荷西市中心附近兩棟被木板封起來的廢棄房屋周二(26日)遭祝融光顧,熊熊大火產生大量濃煙,遠至數英里外都能看見。這兩棟有逾百年歷史的房屋事後全毀。

CBS新聞報道,聖荷西消防局表示,周二早上11時42分接獲通報,指北第4街100號路段發生火警,數分鐘內迅速升至二級。

率先起火的是北第4街152號一棟單層獨立屋,完全被火焰吞噬,火勢隨後波及隔壁146號的兩層高民宅。兩棟老房子似已廢棄,原以為已無人住,但消防員發現兩層高的屋中有一人,將其救出。兩棟房子完全燒毀。

房地產資訊平台Redfin資料顯示,兩棟房屋是維多利亞式老房子,其中單層屋建於1898年,兩層高民宅則是1900年完工。消防局表示,兩棟著火房屋化為烏有。

火勢還波及第三棟房屋,內有人居住,一度受火焰威脅,但消防員成功保住民宅。

消防局表示,事件中無人受傷,除了該名在廢棄屋中被發現的人士之外,也沒有居民因此流離失所。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