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保持卅年不變 格式磁碟機對話框

簡單的對話框保留了30年之久。Dave Plummer

1994年年中的一個星期四早上,在華盛頓州雷德蒙(Redmond)的微軟總部,一名軟件開發員提交一些程式碼,用於他正在設計的對話框,當時只屬於臨時操作,孰料後來沒有人再去修改,直到今日仍然留在Windows視窗11中。

微軟前開發員普拉默(Dave Plummer)周末在X平台帖文,憶述多年前創建格式化(Format)磁碟機對話框的有趣故事。他說:「我們將大量程式碼從視窗95使用者介面移植到NT,格式化是NT與95之間的一些不同點之一,因此我們必須設計一些自訂使用者介面(UI)。我拿出一張紙,寫下格式化磁碟時,你可以做出的所有選項和選擇,例如文件系統、標籤、簇(cluster)的大小、壓縮、加密等等。」

接著普拉默創建一個基本的使用者介面,將其作為臨時解決方案添加到視窗NT程式碼庫中,「直到未來設計出更優雅的介面」,沒想到該介面的改良從未實現,一直運行到如今30年後。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