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朱克伯格寫郵件「挖人」

朱克伯格曾表示,Meta公司正在積極準備和搭建能夠支援AGI的基礎設施。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Meta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近來一直通過親自撰寫電子郵件,試圖從谷歌的AI團隊DeepMind招募人工智能研究人員。

報道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朱克伯格在信中向他們講述了人工智能對Meta的重要性,並希望他們能加入Meta與他共事。這表明朱克伯格眼下對行業內稀缺AI人才的競爭非常重視。除了親自寫郵件挖人外,Meta內部還採取了一些非常規的招聘措施,包括某些應聘者面試都不用就拿到工作機會,以及改變以往對威脅離職的員工一貫不採取「加薪留人」的傳統做法。

有行業人士表示,Meta公司積極的招聘努力,似乎是朱克伯格試圖將公司打造成人工智能領域主導者的宏大戰略的一部分。而朱克伯格「搶人」的舉措,近來似乎也收穫一些成效。上周,DeepMind的前研究員Michael Valko宣布加入Meta,將擔任Meta生成式人工智能團隊LlamaD首席工程師。

在過去一年,Meta不斷表達試圖在AI領域加大投入的意願。今年1月,朱克伯格曾表示,Meta公司正在積極準備和搭建能夠支援AGI的基礎設施。他透露,Meta公司計劃在今年底前獲得約35萬塊來自英偉達的H100 GPU。這些眼下炙手可熱的芯片正被全球大量頂尖AI公司用來訓練和部署人工智能模型,已成為供不應求的搶手貨。「我們已經建立了這樣的能力,其規模可能超過任何其他單個公司,我認為很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朱克伯格表示。

與此同時,Meta也一直在努力將自己與OpenAI等競爭對手區分開來。該公司一直宣導以開源方式進行人工智能開發。

去年7月,Meta發布其大語言模型Llama 2,這是一個主打開源的人工智能模型。朱克伯格在去年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對投資者表示,「就投資重點而言,人工智能將是我們2024年在工程和計算資源方面最大的投資領域。」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