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caller強化自動過濾功能

Truecaller程式利用AI功能阻擋垃圾訊息和來電。Truecaller

來電顯示(Caller ID)程式Truecaller每年為超過3億7400萬名用戶攔截38億至400億通垃圾電話,為吸引更多人加入其高級會員計劃,正積極調整所用的過濾技術。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針對Android安卓高級訂閱用戶的新版「Max」更新,利用人工智能(AI)來阻擋每通來自非核准聯絡人的來電,或被AI判定為疑似垃圾電話的來電,即使它們並未列在Truecaller的數據庫中。此前,阻擋及其他操作是基於來電號碼在該數據庫中如何列示,並結合個人的主動篩選行為。

此更新僅適用於安卓,蘋果尚不允許Truecaller(或其他來電顯示服務)檢查來電的垃圾訊息發送者狀態和自動封鎖通話,因此,Truecaller改為iPhone用戶提供基於CallKit的更簡單服務。

Truecaller相信,厭倦垃圾訊息發送者詭計的受眾是一個市場,同時利用AI熱潮,因為來電顯示和垃圾電話防護是其兩個核心功能。

該程式的高級訂閱方案收取每月9.99元或每年99.99元的費用,具體取決於覆蓋人數等因素。

Truecaller還設法引入更主動的自動化方法,使用戶隨後可以降低主動參與度。Truecaller一直為訂閱用戶提供一個潛在可以阻擋所有來電的清單,其中包括國際、隱藏和未知號碼,這些號碼未在用戶的聯絡人名單中列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