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再度升破7萬美元

比特幣再度漲破7萬美元,今年已累計勁升逾40%。路透社

本報訊

比特幣的狂熱擁躉似乎並未受到上周美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資金外流的影響,比特幣再度短暫回升至7萬美元上方。

大多數字資產25日上漲,比特幣一度上漲5.8%至70014美元。這是一周多來該代幣首次突破7萬美元。以太坊上漲約5%,Solana和狗狗幣漲幅均超過4%。

上周這些ETF遭遇近9億美元撤資,反映出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持續資金外流以及貝萊德和富達投資ETF認購量趨於緩和。自1月推出以來,這10支基金上周的表現為今年以來最差之一。

「儘管ETF資金流入受到拖累,但大量出價集中在6萬美元區域附近,表明市場急切地想要逢低買入,」數字資產對沖基金INDIGO Fund的聯合創始人Nathanael Cohen表示,「你需要在較低水準獲得流動性,以便後續走高,產生上漲勢頭。」比特幣價格日前刷新歷史高點,有「女股神」之稱的知名操盤手伍德(Cathie Wood)也看好該加密貨幣前景無限光明,估計2030年將上攻380萬美元。

伍德日前出席在紐約舉辦的比特幣投資者會議時,向主持人、加密幣投資者龐普利亞諾(Anthony Pompliano)表示,機構的加入及新的ETF產品出現,意味她的牛市預測可望實現,比她先前預估值更高。

伍德執掌的方舟投資1月曾發表對比特幣前景的看法,當時預估該幣2030年將站上150萬美元。

伍德指出,「去年我們提出看漲比特幣的理由,當時設立目標是150萬美元。隨著美國證管會(SEC)向機構開放綠燈、引發熱潮,我們所做分析是,只要機構投資者配置略高於5%的投資組合於比特幣,經過一段時間後,比特幣價格會比我之前預測的再高出230萬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