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華昆縣活躍結核病患 年增逾五成大超州平均

中谷聖華昆縣(San Joaquin County)衛生局表示,從2022年到2023年期間活躍結核病(active tuberculosis)個案增加超過五成,呼籲民眾多加注意。

縣衛生局22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州2022至2023年活躍結核病個案增加15%,該縣同期增幅卻高達55%。

結核病是一種可透過空氣人傳人的傳染病。例如有一位活躍式結核病患者咳嗽,任何在對方身邊的人只要呼吸就能被傳染。

周日(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縣衛生官員表示會透過各種方式對抗結核病,包括提供社區教育、篩檢服務、保健機構諮商和個案管理。

活躍式結核病的症狀包括有或沒有血痰的咳嗽、發燒、夜裡盜汗、體重下降和疲勞。

患有潛伏結核感染(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LTBI)者不會出現症狀,也無法散播結核病。

縣公衛官員說︰「十分之一患有潛伏結核感染的人未接受治療的話,就會變成活躍式結核病,對免疫功能下降或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人風險就更高。」

州府數據顯示每年約有200人因結核病死亡。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