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下屆沙加緬度市長 潘君達得票第三無緣複選

科佛。取自競選網站

麥卡蒂。美聯社資料圖片

根據沙加緬度縣選務局公布沙加緬度市長初選最新點票結果,「公衛倡議組織」(Public Health Advocates)高級政策主任科佛(Flojaune “Flo” Cofer)穩定領先,現任州眾議員麥卡蒂(Kevin McCarty)則以第二高票出線11月,再與科佛對決。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根據縣府上周五(22日)公布的結果更新,科佛以得票3萬261票、得票率29.3%領先,其次是得票2萬2295票、得票率為21.6%的麥卡蒂。

麥卡蒂形容,對能晉身複選感到高興,「感謝2萬2000多名沙加緬度選民和我的數百名支持者」。但他強調他們的工作還沒結束,「我期待未來7個月和11月的選舉,感謝其他候選人,他們為幫助建造更美好的沙加緬度進行了激烈的競選活動,最終我們都會在一起(打拚)」。

最新點票結果與兩周前的大相逕庭。曾於2010至2022年擔任州議員的前州參議員潘君達(Richard Pan)兩周前一度領先,但最新點票顯示他落後麥卡蒂293票,得票率為21.3%。

潘君達在最新點票結果出爐後不久承認敗選,向支持者表示,「雖然今天的結果不是我們所希望的,但我對我們這場競選活動感到自豪」。他恭喜科佛和麥卡蒂初選出線,又強調「我對我們深愛的沙加緬度保持樂觀」。

得票率為21%的前市議員漢森(Steve Hansen)早於上周二(19日)承認敗選。

其餘兩位候選人得票率僅佔個位數。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