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蒂水杯殘留DNA 賓州偵破謀殺懸案

警方透過人臉辨識軟件找出疑犯,將他吸食過的煙蒂上的DNA,比對當年在現場發現的發泡膠杯殘留的DNA,鎖定其身份將他拘捕。 電視截圖

本報訊

賓州警方利用DNA檢測以及人臉識別技術,成功破解10多年前的謀殺懸案。據悉,當局首先利用人臉識別軟件鎖定疑犯,然後從他扔棄的煙蒂提取DNA,發現與當年兇案現場水杯留下的證據吻合,因此將對方捉拿歸案。

NBC報道,伯克斯縣(Berks County)地方檢察官表示,39歲疑犯斯勞特(Vallis Slaughter)已經被控多項罪名,包括一級謀殺、嚴重襲擊、合謀犯罪等,案中另一1同黨基斯(Jomaine Case)因涉嫌串謀殺人,在較早時間已經被捕。檢方形容,同黨基斯並沒有供出斯特勞的身分,當局全靠科技協助才解開疑團,警方去年重新調查案件,從涉案的手機中找到照片,發現相中人可能參與犯案,然後利用人臉識別軟件判斷這個人就是斯特勞。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