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荒野山獅攻擊 狩獵兄弟一死一傷

北加州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傳出山獅攻擊人類事件,一對兄弟在一處荒野狩獵脫落的鹿角時遭山獅襲擊,釀成一死一傷,當局稱這是加州20年來首宗山獅攻擊致死意外。

事發於周六(23日)。綜合美聯社和當地電視台KCRA3報道,縣警方表示,當日下午接獲一名18歲男子報案,稱他與其21歲哥哥在喬治鎮(Georgetown)附近Skid路與Darling Ridge路交叉路口一處荒野,遭山獅攻擊,警員立即出動。

警員大約下午1時30分抵達現場,找到臉部嚴重受創的18歲弟弟,他在受襲過程中與哥哥分開。救護員到場後先幫弟弟包紮,將其送院搶救。

約15分鐘後,警員發現施襲山獅蹲在21歲哥哥的身體上,於是開槍把牠嚇跑。警員隨後檢查哥哥,發現他早已氣絕身亡。

縣警方向KCRA3證實,受害兄弟是愛多拉多縣居民。

出事當晚,加州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DFW)人員在事發現場附近找到殺人的山獅,並將牠人道毀滅。山獅的屍體被送往局方的法證實驗室,以蒐集山獅身體狀況和DNA等資料。

喬治鎮是一座位於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東北方約50英里的歷史小鎮。雖然過去有傳出山獅襲擊人類事件,但根據DFW資料,加州上次山獅殺人事件已是2004年,發生於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然而從1986年至今,包含周末的愛多拉多縣該宗意外,加州山獅殺人事件僅有4宗。本報綜合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