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的司機拒載 被控仇恨犯罪

一名網的司機去年底在三藩市國際機場接載客人時,疑不滿乘客是猶太人或以色列人,不僅拒載還出手打人,現在依仇恨犯罪遭起訴。

新聞網站San Francisco Standard引述13日解封的起訴書報道,事發於去年10月26日,39歲帝利市(Daly City)男子楚克斯(Csaba John Csukas)在三藩市國際機場準備接載僅以S.B.辨識的受害人前往後者的聖荷西住處,但在對方上車前不知何故問受害人是否以色列人或猶太人,又告訴他不會讓以色列人或猶太人上車,接著揮拳攻擊受害人臉部。

起訴書提到,楚克斯透過一款網的服務應用程式接單,但未說明是一家網的公司。北加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向San Francisco Standard表示,他們沒有這方面資料。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透露,楚克斯已遭逮捕,並被控聯邦仇恨犯罪,「在影響州際貿易的情況下,因一個人對宗教或國籍的實際看法或感知而造成他人受傷」。

若被判有罪,楚克斯恐被處以10年以下刑期和最高25萬元罰鍰。

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