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量顯著改善 用水配額增一倍

經過早前連場暴風雪後,加州積雪量顯著改善,緩和供水壓力,因此州水資源局(DWR)宣布,水利機構今年所得用水配額將增加一倍。

「加州供水項目」(State Water Project)是加州2,700萬人主要用水來源,29個簽約依賴這項計劃的水利機構大多數位於沙加緬度—聖華昆河三角洲(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 Delta)以南地區。DWR之前曾告訴這些水利機構,預期今年供水配額僅是它們要求的15%,但局方上周五(22日)增加一倍到30%。

至於三角洲以北的水利機構,局方表示預期可以得到它們要求的50%,而羽毛河定居點(Feather River Settlement)的水利機構更可得到100%的配額。

代表與州府簽約的公共水利機構的非牟利組織「加州水利承包商協會」(State Water Contractors,SWP)總經理皮埃爾(Jennifer Pierre)說︰「雖然30%肯定比15%好,但無論它們得到多少水,SWP仍會繼續百分百承擔這個系統的運作和維護成本。」

加州大部份用水來自內華達山脈融化的積雪。今年1月,全州積雪量僅高於正常值一半,但到上周五增至98%。

一場季末冬季風暴上周五抵達加州,國家氣象服務局向內華達山脈發出冬季風暴警告。氣象局估計,這場風暴將為海拔6,000呎以上帶來最多18吋降雪,較高的山峰降雪更會高達3呎。

州府資料顯示,州內各大水庫目前蓄水量為每年這段時間平均值的115%。加州供水項目裡最大水庫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為平均值的125%,也達到其容量的86%。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