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出發兩郵輪分釀事故 2船員意外死亡

荷美郵輪旗下的「新阿姆斯特丹號」發生蒸氣洩漏,造成2名船員死亡。 視頻截圖

本報訊

2艘從佛州前往巴哈馬群島的郵輪分別發生事故,其中1艘郵輪因為蒸氣意外排出,造成2名船員死亡,另1艘郵輪懷疑被雷電擊中,並且船身一度起火,幸而沒有導致任何傷亡。

NBC報道,有工作人員遇難的船隻隸屬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 Line)。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旗下的「新阿姆斯特丹號」(Nieuw Amsterdam)本月22日停在私人度假島嶼半月洲(Half Moon Cay)時發生意外,施工時因為蒸氣洩漏導致悲劇,公司對此深感悲痛,已經聯絡死者家屬並將提供支援,同時會認真調查事件,希望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聲明強調,公司將安全視為首要任務,會向所有船員提供輔導。這次事件發生後,事發所在地的巴哈馬海事局,以及輪船註冊地的荷蘭安全委員會正調查原因,當局暫時未公開死者身分以及死因等詳細資料。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