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馮翊堂2024年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中領館領僑處主任王一鳴 市長布里德親臨祝賀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金山大埠雷馮翊堂於3月15日舉行2024年春節聯歡活動,正午吉時,雷氏首長宗親齊聚禮堂,虔誠拜祭先賢,祈願新年平安,萬事順景。隨後,柔功門吉祥金龍瑞獅在禮堂及門前歡騰躍舞,迎福納祥,雷、方、鄺三姓首長宗親在雷馮翊堂門前合影。中文書記雷偉光主持祭祖儀式。晚上六時,雷馮翊堂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晚宴。中領館領僑處主任王一鳴、領事宋雨桐;市長布里德、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市行政官朱嘉文、市府律師邱信福、州參議員威善高、州眾議員丁右立的助理伍玉珍親臨祝賀並頒發賀狀;寧陽總會館主席雷振澤、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岡州總會館主席張逢濯、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綿、通事劉榮浩等; 源總堂主席雷振澤;原宗公所主席雷超漢、鄺炳威、方佳宇;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榮譽會長雷華欽、會長麥永康、副會長何國榮等嘉賓出席聯歡。

雷馮翊堂名譽主席振澤;主席鍾麟、副主席耀儒、達明;議長春培;顧問碩明、振澤、華欽、福如、超雄、槐森、祖舜;中文書記偉光、榮暢暨宗親在慶會現場喜迎中領館官員、政要及僑界貴賓光臨盛會。顧問雷超雄、中文書記偉光主持聯歡晚宴秩序。柔功門醒獅健兒親臨助慶,吉祥獻瑞,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鐘麟致歡迎詞,他表示今天是雷馮翊堂春節聯歡慶會的大好日子,謹代表本堂主席團、顧問團出席嘉賓致以熱烈的歡迎。他談及聯歡慶會每年一次,在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普照下,共 情誼之外,更加希望集思廣益,將堂務推向新的里程,將前賢創立雷馮翊堂之苦心精神發揚光大。最後恭祝本堂堂務發達,子孫昌盛,祝福各位新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運亨通。

中領館領僑處主任王一鳴致詞,他表示很高興應邀出席雷馮翊堂春節聯歡晚宴,我謹代表中領館向各位僑胞、各位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祝大家龍年新春快樂。雷馮翊堂一直秉持聯誼宗親,互助互愛的宗旨,為促進僑社和諧、繁榮華埠經濟作出的有益貢獻。剛過去的2023年,中國經濟穩健前行,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今年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水平,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的各項預期目標,中國經濟必將乘風破浪,未來可期。

今年是中美建交 45 周年,中美關系歷經風雨,總體向前發展,定的軌道發展。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成功會晤,達成重要共識,中美關系又一次站在新的起點上。中美兩國需要攜手同行,按照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讓“舊金山願景” 照進現實,希望各界僑胞繼續攜手同心,努力推動中美關系沿著健康穩定可持續軌道向前發展。最後,祝願雷馮翊堂會務興隆,祝在座僑胞身體健康,龍年大吉。

中華總會館代總董雷振澤表示自己今天出席宴會的身份亦主亦賓,他感謝雷馮翊堂宗親數十年來在中華總會館及寧陽總會館擔任重要職位,關愛社區,服務僑社,在此致以高度的讚譽及衷心的感謝。並祝大家龍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順景。

顧問華欽代表顧問團致詞表示:今天是雷溤翊堂一年一度既春節聯歡晚宴,承蒙各位撥冗光臨,使會 蓬蓽生輝,滿堂吉慶,倍添光彩。今年是龍年,龍在中 文化中有 崇高的地位,是中 民族的圖騰,象徵 祥瑞、尊貴和力量。值此新春佳節,我恭祝各位 生虎猛, 馬精神。雷溤翊堂是一個愛國愛鄉的傅統姓氐團體,宗旨是 系海內外宗親,促進僑社和諧,推動 埠經濟發展和慈善公益事務,支援家鄉建設,修橋築路,助學助教,每年都有獎學金資助山區貧困的學校,慎終追遠,敦宗睦族,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 傳統美德,雷馮翊堂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在台山大江鎮 口山雷氏大宗祠舉行隆重的祀祖活動,已經連續舉辦22年,今年適逢十年一大祭,又獲批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單位”,所以特別盛大舉行,世界各地雷氏兄弟,現已有一千八百多人報名 加,美國雷馮翊堂兄弟宗長慷慨解囊贊助,共捐善款一萬八千多美元,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共襄盛舉。祝雷馮翊堂堂務發達,子孫昌盛。

金山詩藝會會長張家修代表該會向雷馮翊堂致送精美書法及精美國畫,以示祝賀;歌唱家翟椿萍向雷馮翊堂首長贈送新年祝福紅圍巾。

顧問超雄介紹政要及僑社首長;副主席耀儒介紹 源總堂暨分堂首長暨雷馮翊堂職員;副主席達明致答謝詞他感謝各界嘉賓親臨慶會,致送美麗花籃和豐厚賀儀,增添無限光彩和熱鬧氣氛,銘謝至深。並期待大家盡情暢飲,共度一個愉快的晚上。

顧問華欽夫人主持文娛節目,嘉賓友好獻唱多首新年喜慶歌曲及賀歲金曲,現場氣氛熱鬧喜慶,雷馮翊堂2024年春節聯歡宴會在一片歡愉的歌樂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