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署通過新規則 限制室內職場溫度

加州職業安全健康署(Cal/OSHA)通過新規則,要求企業保護僱員免受室內高溫,尤其是倉庫工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隨著全球暖化導致氣溫上升,監督職場安全的加州職業安全健康署(Cal/OSHA)本周通過新規則,要求公司保護僱員免受室內溫度過高之苦,特別是倉庫工作,但新規則仍得克服州財政局的反對。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儘管州財政局以新規則對州府成本的影響而提出反對,但州職安署董事會周四(21日)仍通過新規則。

聯邦層面目前尚無酷熱標準。加州2006年開始為農業和建築業等室外工作制定酷熱保護規則,但等到2016年才通過立法為室內工人制定同類標準,且花上數年才完成。

擬議規則將適用不同職場,包括倉庫、學校和廚房,要求安裝冷卻裝置、提供飲用水和某些溫度下提供避暑休息區,也要監察任何熱疾病跡象。

倉庫工人資源中心(Warehouse Worker Resource Center)執行主任考斯吉(Sheheryar Kaoosji)歡迎署方投票通過新規則。他表示,過去十年都發生最酷熱時間,意味高溫工作的危險變得更嚴重,因此新規則將使1,500萬名工人受益。

受益於亞馬遜等電商平台的帶動,加州出現大型倉庫建造潮。熱疾病近年成為關注議題,建築業工人一直對此表達憂慮。

亞馬遜發表聲明,公司的酷熱安全政策經常超越業界標準,而且所有物流中心和樞紐機場都有配備冷氣。州財政局一度尋求阻止州職安署董事會投票,因為局方擔心對懲教等設施恐造成巨大成本。州財政局發言帕爾默(H.D. Palmer)向《洛時》表示,成本恐怕高達「數十億元」。

帕爾默續指,州行政法辦公室需要州財政局的批准,才能推進新規則。他又指,州財政局到2月才收到一些關於新規則的數據。他說︰「這一項決定,是由於我們在過程的後期無法進行我們的財政盡責查證和評估這些數據,這可能對本州造成潛在影響。」

有勞工和氣候社運人士會前反對周四會議議程刪除酷熱保護事項,獲州職安署董事會主席湯瑪斯(David Thomas)認同。他說︰「我沒有理由不考慮它的,因為他們說他們的生命正處於危險之中是對的。」▍美聯社洛杉磯電 ▍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