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敵」不如「永生不死」 科技大亨展開追求不死之旅

46歲的美國科技大亨 Bryan Johnson 為了「永葆青春」,青春常駐,真的非常專注。他每年花費200萬美元保養身體,還聘請了一個由 30 名醫生和再生健康專家組成的團隊來監督他。他愛漂亮愛青春的程度,絕對天下無雙。多年來,一直遵循著極其苛刻的運動、飲食計劃,每天服用幾十種營養補充劑。
但他覺得不夠。他為了美麗,真的不擇手段。去年,他突發奇想,將自己17歲兒子的血液注入自己體內,希望年輕的血液能讓自己返老還童。他的兒子應該每天提心吊膽,沒有一天好日子過。因為他每天擔心自己的爸爸突然又想到什麼怪招找自己做實驗。
Johnson 這一系列的奇葩炒作當然讓他走紅網路。不過 他不受外界影響,繼續向著「永葆青春」的終極目標奮鬥。
也許,有一天他突然發現,青春是無敵沒錯,但還是會死呀。反正都花錢了,不如搞大一點追求永生吧。果然有錢就任性。最近,他提出了要建立一個“不死國”的想法。
美國佛州舉行了首屆“長壽峰會(Livelong Summit)”,包括哈佛大學的教授在內,有50多名來不同領域的專家前來發表演講,旨在幫助民眾改善健康、延長壽命並增加幸福感。
作為抗衰老的紅人,Johnson 以遠程方式參加了此次峰會。他在會議上表示,他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人對健康保健感興趣,他們也認為這個世界的運行體系會腐蝕人類的健康,他想為這些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創建一個不死國。他還說:「目前世界上沒有政府能夠幫助其公民免於死亡。」
其實我知道為目前世界上為什麼沒有政府能夠幫助其公民免於死亡,因為人必須一死,有生就有死。
該計劃的第一步將是招募公民,來自任何國家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但所有人必須先接受審查,先看看他們的決心。Johnson 指出,公民需要遵循艱苦的“藍圖”計劃——早上 5 點起床、清晨進行一小時的鍛鍊以及每天飲食不超過2,250卡路里。在這裡,公民將禁止吃披薩、甜甜圈、炸雞和喝酒的行為等等。
你想不死,還是想悶死呢?你想成為這個“不死國”的公民嗎?

作者 Eddie 周俊賢


更多「由衷之賢」聲音專欄,請按這裡。
https://honesttalkwitheddie.podbean.com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