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故頻發 雪佛龍認罰逾1300萬

總部位於加州的能源巨頭雪佛龍(Chevron)已同意對過去數十起漏油事件,向加州政府支付超過1300萬元的罰款。州環保局表示,這是該局史上開出的最鉅額罰款。環保局局長沙巴齊安(David Shabazian)發出聲明稱:「這項協議顯著體現加州致力於擺脫石化燃料,同時在石油公司不遵守州法規和環境保護時追究其責任。」

雪佛龍對2019年科恩縣(Kern)漏油事件支付560萬元罰款,也已支付清理漏油的費用。罰款收入將挹注州環保局的舊井和廢棄井填塞工作。

2019年的漏油事件使至少80萬加侖的石油和水,排入加州石油工業所在地科恩縣的一個峽谷中。

此外,雪佛龍還同意,為2018年至2023年間發生的70多起較小規模漏油事件,支付共計750萬元罰款。據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局旗下的漏油預防和回應辦公室稱,這些事件造成總共超過44萬6000加侖的石油和超過148萬加侖的水外洩,導致至少63隻動物死傷,並影響了至少6畝的鹽灌木和草原棲息地。

魚類及野生動物局表示,這也是該局史上最龐大的行政罰款,大部分罰款將用於獲取和保護棲息地的項目,部分罰款將捐給戴維斯加州大學獸醫學院的受油污染野生動物照護網絡,以協助應對未來的石油外洩事件。該局局長博納姆(Chuck Bonham)表示:「這項和解協議證明了我們的堅定立場,即我們將要求企業對排入加州水道並污染環境的石油外洩承擔嚴格的責任。 」

雪佛龍沒有回應媒體查詢。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