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琴大師精研易經 詩化易懂易記易用 ——全球首部《詩化易經》發布研討會將在舊金山圖書館舉行

3月24日下午2點,著名提琴制作大師曹樹 的《詩化易經》發布及研討會將在舊金山公立總圖書館負一層演講廳舉行。

古往今來,好《易》者 ,通《易》者寡。制琴者未必擅詩,擅詩者未必懂《易》,懂《易》者未必能將其內容用通俗易懂、合轍押韻的文字表達出來。從而使晦澀難懂的《易經》這部中華智慧寶典不但易懂、易記且易用。有人評價他是一位“通古今,融中外,精琴藝,諳詩韻”的翹楚。這是他繼《詩化老子<道德經>》後又一部詩化中華經典的力作。作者以“大道至簡”的精神,將《周易》原文及《易傳》的內容化譯成五言和七言詩歌。從易理和命理入手,深入淺出地詮釋一卦一爻之含義,力求淺白通俗,合轍押韻,朗朗上口,易頌易記,富於趣味,開發悟性。這是一本有助於初學者打開《易經》之門的鑰匙。自古以來,許多大學者都在對《易經》的研究中獲得智慧。梁 超為清華大學題寫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就出自《易經》。孔子為研究和註釋《易經》而留下“韋編三絕”的佳話至今仍廣為流傳。哲學是明白學,智慧學,聰明學。《易經》作為中國古代哲學的代表,其許多哲理與當代哲學原理是相通的。

該書由美西《易經》學會會長崔國建、北美牡丹詩會會長林中明、被譽為“思維奇人”的創新提速教育專家宇文大盛(永權)分別作序。發布研討會將邀請他們和易學大師醉一作報告並與觀 進行現場互動。這是一場難得的中華文化盛宴,將給《易經》愛好者和普通觀 帶來精神享受和驚喜!發布會現場將向讀者贈送30本由曹樹 簽名的《詩化易經》。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