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友好在廣西 圖片展暨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盛大舉行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 主辦 廣西海外商會聯盟 協辦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廖品琥及代表團;廣西海外商會聯盟執行主席梁昌慶、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陳隆魁與主要貴賓合影。馬紅兵攝

左起:陳隆魁常務副會長、宋國選代總領事、廖品琥副主席、州長禮賓辦主任貝卡.普羅達、宋海軍主任、梁昌慶執行主席合影。馬紅兵攝

廣西政要代表引領中領館官員、政商界貴賓觀看珍貴的圖片回顧展覽。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3月12日下午四時,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共同主辦,廣西海外商會聯盟執行主席梁昌慶、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陳隆魁協辦,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中美友好在廣西」圖片展暨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在舊金山中領館大禮堂隆重舉行。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廖品琥、體育局局長譚向光、外事辦公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暨廣西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宋海軍、文物局副局長顧航、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辦公室處長朱曉黎、人民政府辦公廳工作人員韋光傑;州長禮賓辦主任貝卡.普羅達、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總裁喬布Larry Jobe、州及市政府代表、世界廣西婦女聯誼總會主席暨舊金山廣西同鄉會前任會長陳麗麗及廣西鄉親;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劉源凱;會長李國宏;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以及政商界機構及代表出席展覽開幕儀式。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廖品琥致詞表示:廣西地大物博,好山好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及多國元首和政府首腦曾親臨廣西桂林觀光。二戰期間,廣西民 和美國飛虎隊並肩作戰、聯合抗擊法西斯侵略。美國與廣西已建立國際友好城市,彼此開展多年的友好往來,希望今後繼續開拓在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表示「中美友好在廣西」圖片展覽中有很多中美友好的動人故事,廣西民 和美國飛虎隊並肩作戰、聯合抗擊法西斯侵略,留下許多家喻戶曉的飛虎隊故事。中美友好使者、陳納德將軍的夫人陳香梅與廣西人民結下友好的情緣。

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總裁喬布Larry Jobe特意穿上意見紀念從澳大利亞飛往桂林的C-47飛機夾克,作為紀念二戰期間中國士兵及村民拯救美盟軍飛行員的情誼。廣西迄今還保留有飛虎隊當年活動的遺 遺址,成為後人緬懷英雄、珍視和平的寶貴財富。

州、市府政要代表親臨向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廖品琥致送祝賀狀。

隨後,廣西政要代表引領中領館官員、政商界貴賓觀看珍貴的圖片回顧展覽。

廣西位于中國南部,是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擁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旖旎的濱海風光、獨特的邊關幾情和濃郁的少數民族文化,僅桂林接待過的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就達300多人次,其中包括6位美國政要和前政要。二戰期間,廣西民 和美國飛虎隊並肩作戰、聯合抗擊法西斯侵略,留下了許多家喻戶曉的飛虎隊故事。

廣西迄今還保留有飛虎隊當年活動的遺 遺址,成為後人緬懷英雄、珍視和平的寶貴財富。中美友好使者、陳納德將軍的夫人陳香梅也與廣西有著不解之緣。廣西與美國已建立了對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成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的和平之橋、友誼之橋。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