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否認破產 稱籌集更多資本

Fisker近期警告今年可能會耗盡現金。路透社資料圖片

知情人士透露,電動車新創Fisker已聘請重組顧問,協助該公司進行潛在的破產聲請。Fisker隨後對其可能申請破產的報導作出回應稱,公司經常與外部顧問合作,公司專注於籌集更多資本,正與一家大型汽車製造商洽談構建戰略夥伴關係。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Fisker近期警告今年可能會耗盡現金,並且聘僱財務顧問FTI Consulting和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來處理潛在的破產聲請事宜。該公司上月公布去年銷售額為2.73億美元,債務則超過10億美元。其上月發布了一份所謂的持續經營警告,稱其維持經營的能力存在「重大疑問」。

Fisker過去是備受期待的電動車新星之一,2020年來,多家新創電動車商在美上市,吸引熱錢湧入、股價一飛衝天,投資人期待這些新創車商能複製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的奇蹟。然而,電動車需求近年出現轉疲之勢,競爭也日益白熱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