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洪門致公總堂2024新春聯歡慶會 五大堂齊到賀 攜手共展未來

左起:陳夏儀、陳龍贊、趙炳賢、羅柏泉、林炳昌、溫容鏡、黃煜錚、梁國緯、嚴榮輝、伍健民、李俊寧、余武良、劉華楷、謝躍池舉杯向嘉賓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譚國亮攝

前排左起:司徒仲山、陳夏儀、劉岱欣、梁國緯、賴銘琪、謝躍池、余武良、羅柏泉、陳龍贊與首長暨職員齊心共創美好明天。譚國亮攝

( 特約僑社記者譚國亮報導)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新春聯歡慶會於2月29在華埠皇宮酒樓隆重舉行。早上11時在總堂禮堂,會長黃煜錚、梁國緯、司徒仲山、盟長趙炳賢的引領下舉行奉神儀式,由書記長陳龍贊主持,總堂及各埠支堂首長暨昆仲等虔誠奉神及緬懷先輩之功德。中午12時,慶會在假座華埠皇宮大酒樓隆重舉行,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組長張文榮;文教中心主任劉岱欣;中國國民黨駐美總支部中平委張人睿、趙川三、楊子超、李學英、陳伯豪;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雙十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林炳昌;美洲秉公總堂總理劉華楷、副總理鄧灼照;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通事余文海;合勝總堂副總理羅柏泉;金門協勝總公會主席伍健民、李俊寧;全美英端工商總會總理李顯輝;中華傅統文化協會會長余武良、副會長余健全;全美俊英工商總會總理嚴榮輝,元老溫容鏡;美洲華僑和平總會會長周達昌;龍岡親義公所主席劉樣楊及遠道而來的拉斯維加斯致公堂代表、首長、昆仲暨僑界首長、嘉賓近二百人共聚一堂歡慶新春,慶會由書記長陳龍贊主持。

會長黃煜錚致歡迎詞表示,歡迎五大堂、僑團首長及遠程而來的各埠支堂首長、昆仲和各位嘉賓好友親臨,由於自己身體欠佳,少出來參加活動,對僑社有些生疏,無論點樣辛苦我還是繼續和大家一同見面,並向大家拜年,祝大家龍馬精神,他感言,在過去得到各位對本堂的支持與愛護,今年是本堂成立已170多年,我們還是在僑社屹立不倒,也經歷很多風風雨雨,在抗日戰爭年代,致公堂為了打倒日本,出盡力量,國父孫中山也是依靠我們致公堂來招待他,幫助他去美國、加拿大及南美洲籌款,恢復中華民國,打倒滿清帝國,這些都是致公堂出盡人力、物力來對抗滿清帝國,為國家貢獻,現在我們覺得以致公堂所做的一切而驕傲, 我希望籍著這個餐會對大家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及榮幸前來參加這個新春慶會,與各位共度新春美好時光,並謹代表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全體同仁向大家拜年,他說,致公堂成立已有170多年,歷任會長及昆仲長期以來一直都大力支持維護中華民國,維護自由民主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感謝致公堂多年來對中華民國政府及本處之支持,同時也期盼貴總堂未來能繼續與辦事處合作。

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指出,洪門致公堂先賢拋頭顱,灑熱血,出錢出力,協助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封建皇廟,建立亞州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洪門子弟對中華民族貢獻,豐功偉績,歷史可見,須然歷史時代有了轉變,但系洪門兄弟那種任俠仗義,不計功利的精神,至今仍然存在 ,他們為社區及僑界服務,為中華民族謀幸福,支持民族應有的權利和尊嚴,為護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創造新生力量,繼續為民主自由而努力,真是值得到我們傳統僑社的敬佩和學習。

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回顧歷史講,國父孫中山在1904年在舊金山成立同盟會,要求全美洪門兄弟加入國民黨,在那時候開始,至今已100多年,國民黨跟洪門兄弟,是站在同一個戰線上,洪門兄弟出錢出力在黃花崗起義,在72位烈士當中,68位烈士是洪門兄弟,一直以來,無論是推翻滿清政府,抗日戰爭,還是遷移臺灣,洪門致公堂在海外,尤其是我們中華民國,是最大的護衛力量。現在,中華民國是存在著非常危險、關鍵的時刻,特別是執政黨對於兩岸政策處於緊張時刻,我希望我們要發揚自建國以來維護中華民族的精神,大家無論是洪門兄弟還是國民黨的同志們,要團結在一起,維護我們的中華民國,直到永遠!

接著,中華傅統文化協會會長余武良、共同會長梁國緯先後致詞,並讚揚致公堂對僑社的貢獻。王維監督致答謝詞,陳夏儀副會長介紹嘉賓。慶會在相互祝福,歡樂語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