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5周年慶會盛大舉行 共話鄉音 暢敘鄉情

現場奏響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北美洲福建聯合團體會首長向美西福建同鄉會頒發《團結桑梓 八閩一家》賀牌,並與副總領事宋國選、福建團體鄉親嘉賓合影。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美西福建同鄉會於3月4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行慶祝成立75週年慶會。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領事姚瑤;北美洲福建同鄉團體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余建強,主席林競新、常務副主席陳標;南加州福建同鄉同鄉會名譽會長許洪碧珠,南加州福建泉州同鄉會會長葉安利,南加州福莆仙同鄉會理事長林文富,監事長卓國太,聖地牙哥福建同鄉會會長陳文雄,加拿大亞省福建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林珊珊,副會長蔡金鋤,南加州福建晉江同鄉總會監事長洪明月,舊金山最高法院法官唐加玲、州眾議員丁右立代表伍玉珍、特別嘉賓周文川,雷旭光,灣區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國宏,第一副會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麥永康,中山德善堂主席陳展明,副主席洪順祥,秘書長陳冠樺,北加州福建會館會名譽會長李炳煌、李諸冊,會長李明,副會長柯秀貞餘雪玲,鄉賢黃 新,金山福州八閩同鄉聯誼會名譽會長王宗安,會長趙寶霖,監事長趙麗星,秘書長林智仁,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長黃禎祥,秘書長黃宗江,平潭慈善總會長陳友美,副會長,劉書安,陳華強,秘書長,兆賢康,劉輝,緬甸華僑聯誼會會長黃偉文臺山聯誼會,灣區菊花會等眾多僑界嘉賓蒞臨祝賀,共襄盛會。美西福建同鄉會元老鄭祖龍、榮譽會長林秉森,榮譽會長鄭君凱、名譽會長黃晨彬、會長陳忠星、常務副會長鄭大清;副會長薛善友、曾建新、謝鷹華、莊清強;秘書長王允韻等職員鄉親在現場熱情歡迎嘉賓好友光臨盛會。

金牌司儀Jasmine Yang擔任晚會主持,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中領館官員 美西福建同鄉會、北美福建聯合團體聯合會等首長共同上臺為醒獅點睛及簪花掛紅點睛。隨後,醒獅健兒在現場作精彩表演,威猛醒獅在鼓樂的節拍聲中歡騰起舞,吉祥獻瑞。現場奏響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陳忠星歡迎詞,他首先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嘉賓、福建鄉親出席美西福建同鄉會 75週年慶祝晚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這不僅是一個緬懷回憶和團聚的慶會,更是一個關於感謝和不忘初心,展望未來的時刻。75年前,我們的先輩在三藩市創立的美西福建同鄉會,也制定了我們的宗旨:抱團取暖,互助友愛,安居樂業。歷任管理團隊也一直致力於維繫來自福建老鄉之間的情誼,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今晚,我們不僅慶祝同鄉會75週年,更是呈現我們對祖籍國和家鄉福建的熱愛和思念。2023年10月,我們有幸參與和協辦“中國福建周”文化旅遊推介暨非遺展示一系列活動,取得極大的反響和成功。去年11月中,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舊金山,參與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本會積極動員會員鄉親參與歡迎習主席的活動。我們美西福建同鄉會有今天的成就,有賴於同鄉會歷屆管理團隊的努力和會員們的團結,獲得兄弟僑團的支持幫助。新的一年\xf9堙A讓我們繼續攜手共進,全力促進中美友好發展。祝祖國繁榮昌盛,早日和平統一,祝美西福建同鄉會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茁壯成長,取得更大的輝煌。

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和福建鄉親共聚一堂,慶祝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5周年慶典,僅代表中領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誠摯問候,祝願大家龍馬精神、龍騰虎躍、龍年大吉!福建同鄉會是總領館的老朋友,長期以來,你們愛國愛鄉,團結福建籍鄉親,維護僑胞權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祖國統一大業;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美民間各領域交流,為增進中美友好做出積極貢獻。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45年來,中美關系曆經風雨,砥礪前行。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在舊金山舉行曆史性會晤,達成重要共識。中美兩國需要攜手同行,按照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相互尊重、和開共處、合作共贏,讓“舊金山願景”照進現實。習近平主席指出,中美關系的根基是由人民澆築的,大門是由人民打開的,故事是由人民書寫的,未來是由人民創造的。希望大家多到相(籍)國走走看看,瞭解家鄉的發展交化,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增進共同利益;一如既往地反“獨,促統,促進中美民問交流。讓我們從舊金山再出發,攜手前行,開創兩國人民更加美好的末來!

北美洲福建同鄉團體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余建強,主席林競新相繼致詞,他們表示今天很開心出席福建同鄉會成立75週年盛會,與眾多福建鄉親及嘉賓好友歡樂相見,倍感親切,溫馨熱鬧。並談及北美福建聯合會現有18個兄弟會。美國從東面費城、芝加哥到西面三藩市、洛杉磯;加拿大從東面多倫多,到亞伯達省等均有兄弟會,近20 個兄弟會。這幾年來各兄弟會相互支持和幫助,而聯合會是各兄弟會的聯誼平臺。今後將加強與世界福建團的溝通聯絡。最後,期待在會長陳忠星、常務副會長鄭大清和副會長,常務委員的共同努力下,美西福建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有更美好的發展。

傑出企業家—海中鍋Seaport集團董事長暨美西福建同鄉會名譽會長黃晨彬樂捐一萬元,用於會務發展。由會長陳忠星、常務副會長鄭大清、副會長薛善友、曾建新、謝鷹華、莊清強;秘書長王允韻,共同為黃晨彬先生頒發榮譽證書。

常務委員陳曉清宣讀賀信;舊金山最高法院法官唐加玲致詞;州眾議員丁右立代表伍玉珍向美西福建同鄉會首長頒發祝賀狀。

司儀Jasmine Yang 、秘書長王允韻共同介紹嘉賓,並宣讀樂捐宴會善長名單;常務副會長鄭大清致答謝詞,他對中領館官員及鄉親嘉賓光臨致以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我們的慶會增添無限喜悅和歡樂。過去75年發展歷程中,在歷屆管理團隊領導下,全體會員鄉親的支持幫助下,同鄉會不斷茁壯成長,廣大會員鄉親是同鄉會最大的資產。最後,特別感謝從遠道而來的北美洲福建同鄉聯合會各兄弟代表蒞臨,歡聚一起,暢敘鄉情,和樂融融,並祝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

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5年來,從無到有,從有到大,離不開歷屆同鄉會領導的努力和付出,更離不開各位嘉賓朋友和鄉親們的大力支持。更為可敬的是年長的鄉親仍堅持為同鄉會發揮著餘熱。敬老愛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福建人一直恪守的美德。同鄉會首長向現場滿80週歲長者和12歲以下小孩派發紅包,表示感謝和祝福。

晚宴節目精彩紛呈,豐厚的抽獎現金計有:蘋果iPad及500元、300元、100元現金紅包,副會長曾健新、莊清強、常務副會長鄭大清、秘書長王允韻共同主持紅包抽獎儀式;名譽會長黃晨彬先生主持蘋果iPad抽獎,同鄉會顧問戴宏毅律師贊助價值3000元Living Trust大獎,副總領事宋國選、會長陳忠星、常務副會長鄭大清及樂捐者上臺抽出獲獎幸運兒並頒獎。中領館官員、北美洲福建聯合團體會、美西福建同鄉會首長及嘉賓鄉親大合唱《愛拼才會贏》,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5週年慶會在一派歡樂的歌聲及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