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仙境也是文化藝術之鄉 張家界代表團蒞紐辦文化旅遊推介會

中國著名旅遊勝地 – 湖南張家界市府代表團一行由市長王洪斌率領,于24日在紐約舉辦「張家界文化旅遊推介會」。新澤西林登市(Linden)市長得里克 阿姆斯特德(Derek Armstead)夫婦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中國駐紐約旅遊辦事處主任馬雲飛等近百位各界嘉賓出席了推介活動。

這是疫情之後中國衆多著名旅遊景點首個組團前來美國舉行文化旅遊推介會,期盼能吸引更多美國國民,旅美僑胞回國觀光。

王洪斌市長在推介會上致辭表示,張家界位於中國湖南省西北角,是世界上最大的砂岩景區之一,山水交映,奇峰林立,有如世外桃源,氣象萬千;也因作為電影「阿凡達」的取景地二被譽為「阿凡達」山脈,亦稱為「中國大峽谷」。

王市長稱:張家界也是文化藝術之鄉,有33個民族在此和諧發展,文化多元,當地的土家織錦,桑植民歌,砂石畫和民族文化大戲「魅力湘西」等都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那里也是戶外運動的天堂 – 既有翼裝飛行世界錦標賽,永久舉辦地天門山景區,也有與美國克羅拉多河大峽谷玻璃橋相媲美的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 –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等諸多著名景觀。

他說:「張家界還曾與美國血肉相連。時光倒流到80年前,抗戰期間美國將軍陳納德率領的「飛虎隊」曾駐扎在湖南西部,緊鄰張家界。驍勇英武的飛虎隊,給張家界美好的山水刻下了厚重的歷史剪影,更是留下了中美合作的美好佳話。

2018年,張家界市與美國聖塔菲市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中美因「飛虎隊」結下的友誼,從歷史中走來,也必將向未來繼續延申。我們誠摯邀請美國朋友們到張家界做客,我們相信也會有更多的張家界人來美國學習交流,旅遊度假。

林登市市長阿姆斯特德也在致辭中表達了對張家界代表團和所有中國遊客及企業的歡迎,並强調中美兩國相互依存,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作為市長,他將與各界一道携手促進林登和張家界的關係,尤其是讓兩地和兩國的孩子們感受不同的文化與傳統,加强彼此間的交流,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黃屏總領事也應邀致辭,他表示:張家界的故事是中國數十年來經濟社會迅速發展的縮影。在很長一段時間,由於交通閉塞,張家界的美景一直

「養在深閨人未識」。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落戶張家界,旅遊產業開始快速發展,「一舉成名天下知」。

黃屏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在舊金山成功舉行歷史性會晤,就中美關係發展達成諸多共識,其中共同促進人文交流是重要內容。「希望能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幫助更多的美國朋友前往中國旅遊,感受「三湘四水流日夜」。

湖南魅力,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黃屏並回顧了他在擔任外交部領事司司長期間與美方談判十年簽證的經歷,並强調,「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將一如既往致力為赴華旅遊的美國朋友提供必要的服務和幫助,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推動中美關係持續改善發展貢獻力量,讓舊金山願景」照進現實。

當天推介會由張家界市政府秘書長向志剛主持,出席嘉賓還包括紐約湖南商會會長鐘岳,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張家界永定區區長王學軍,慈利縣縣長朱愛民,以及張家界外辦,文旅和多個景區的負責人。

期間途家旅遊執行長管星祥還與美方的旅遊合作夥伴簽署了合作協議。

張家界和林登兩地的市長也互贈紀念品留念。

紐約訊

張家界市府代表團蒞臨紐約舉辦文化旅遊推介會,會後各領導及代表合照留念。

 

張家界市長王洪斌向新澤西林登市長贈送紀念品。

 

中國駐紐總領事黃屏在推介會上與林登市市長Derek Armstead伉儷合照。

 

中國張家界市長王洪斌蒞臨推介張家界的美麗景色,歡迎美國的市民及旅美僑胞前往參觀。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