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刺死女救護員 瘋漢子裁不宜受審

被控於去年9月刺死61歲資深女救護員埃林(Alison Russo-Elling)的男子,由於精神疾病嚴重無法接受審判,而且在短期內將不會出庭。

《每日新聞》報道,皇后區檢察官證實,在法官認為不適合出庭後,襲擊者齊索普洛斯(Peter Zisopoulos)於過去幾個月裡一直被關在上州精神病院。

檢察官說,除非醫生認為他的健康狀況可參與法庭訴訟,否則34歲的齊索普洛斯將不會被帶回法庭。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卡絲(Melinda Katz)的發言人表示,此案目前待審。

案發於去年9月29日,61歲的埃林在阿士多利亞(Astoria)的車站附近值班,據稱齊索普洛斯對她連砍10多刀,後者被送往醫院後不治。

朋友們說,身為母親和祖母的埃林在紐約市消防局服務已有24年,原本預計將於幾個月後退休。

刺人事件發生後,齊索普洛斯跑回附近的住所,其後在與警方短暫對峙後自首。檢察官稱,在審訊期間,齊索普洛斯承認自己刺傷了埃林。

當局說,齊索普洛斯之前沒有被捕紀錄,但他於2018年曾因在街上咒罵亞裔而被送進醫院。親屬說,齊索普洛斯患有精神分裂症。

在被捕後,齊索普洛斯在接受心理檢查期間,在表維醫院的病床上提審,當時他否認謀殺指控,其律師表示,齊索普洛斯有精神病史,並且不理解對他的指控。

本報訊

埃林於去年9月29日在皇后區被刺死。 FDNY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