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驛站突驅逐CEO 大股東任執行董事長

遊戲驛站營收連續第四個季度下滑,且未達華爾街預期,虧蝕也超出市場預期。路透社資料圖片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遊戲驛站)解僱了CEO馬特.福隆(Matt Furlong),並任命億萬富翁瑞恩.科恩(Ryan Cohen)為執行董事長。受此消息影響,該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大跌逾20%。

遊戲驛站7日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的營收已經連續第四個季度下滑,且未達華爾街預期,虧蝕也超出市場預期。

福隆在2021年加入遊戲驛站,此前幾個月,該公司正處於「散戶大戰華爾街」的漩渦中心,其價值被許多社交媒體交易員大肆吹捧。自從遊戲驛站宣布福隆出任CEO後,該公司股價已經下跌過半,自2021年6月以來累計下跌約65%。

億萬富翁科恩曾在2017年出售線上寵物產品零售商Chewy,獲利35億美元。他自2021年開始出任遊戲驛站董事長,他還是大股東。

據知情人士透露,科恩對遊戲驛站的運營非常上心,同時也是一位要求嚴格的老闆。科恩起初推動遊戲驛站轉型為電商巨頭,但當線上銷售額下滑時,他又轉換方向,開始重新押注實體店。他改組了GameStop的高管團隊,挖來了COO吉娜.歐文斯(Jenna Owens)和前CFO邁克爾.瑞卡佩洛(Michael Recupero)等亞馬遜前員工。歐文斯2021年10月離開該公司,當時距離他加入該公司剛剛過去7個月,而瑞卡佩洛也在去年被解僱。

「這反映出他們完全沒有戰略,他們想『像亞馬遜一樣』,於是在2021年挖了亞馬遜的人。」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邁克爾.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說。

遊戲驛站並未披露福隆被解僱的原因,也沒有立刻對此置評。科恩及其發言人尚未作出回應。

科恩還投資了Bed Bath & Beyond、阿里巴巴和諾德斯道姆等以零售威導向的公司。

帕切特表示,科恩「沒有能力運營零售業務……就像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運營Twitter一樣。」

科恩去年獲得了Bed Bath董事會席位。之後,該公司CEO馬克.特\xf9媢y(Mark Triton)離開公司。科恩在去年8月出售了Bed Bath持股,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