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巨星美斯親證將赴美 加盟邁阿密國際

美斯

阿根廷球星美斯(Lionel Messi)以自由身離開法甲豪門巴黎隊後,去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雖然有消息指母隊巴塞隆拿大施溫情,沙特聯賽則拋出令人瞠目的高薪,但他7日接受西班牙傳媒訪問時給出答案——他將轉戰美國聯賽(MLS),加盟前球星碧咸當老闆的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美斯接受西班牙《世界體育報》及《體育報》訪問時,稱自己決定前往邁阿密,同時沒有排除重返巴塞的可能。如果返回老東家不成,就希望離開歐洲,遠離焦點,並會更關心家庭,「我已作出決定,將會離開歐洲,加盟邁阿密國際。我的確收到不少歐洲球會的邀約,但除了巴塞隆拿外,我不會加盟其他歐洲球會。當我贏得世界盃後,又不能返回老東家,現在是時候去美國,以另一種方式享受足球及生活。」

美斯宣布加盟邁阿密國際後,巴塞隆拿亦發聲明指:「我們曾向美斯提出報價,但他決定加盟邁阿密國際。我們尊重其決定。」

美斯在專訪中解釋:「我很掛念巴塞隆拿,我依然經常看他們的比賽。其實我很想回去。不過自從上次不歡而散後,我不想再經歷類似情況,不想再由其他人決定我的未來。我聽說西甲批准我回去,但我能否回去仍取決於很多事情,例如球隊要出售球員或球員要減薪,我不想再背負這些責任。」

C朗拿度和賓施馬均以天價薪水加盟沙特球隊,對美斯的報價高達年薪4億歐元。對此美斯直言:「我從未考慮過經濟問題。如果是為了錢,我會前往沙特或其他地方。」預計美斯在邁阿密國際的薪水肯定不及沙特,但據報美職商業合作夥伴Apple和adidas將會出錢資助,除了薪水之外,美斯還將獲得Apple串流平台Apple TV+的季票訂閱中部分分成。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