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毀加密貨幣回收詐騙網站 檢方發布貼士籲民注意防範

曼哈頓地檢白艾榮(Alvin Bragg)日前宣佈搗毀了一個涉嫌加密貨幣回收欺詐的企業,查封了該企業名為Coin Dispute Network的域名。據悉,捲入此次欺詐案的受害人不僅來自曼哈頓,亦有數十名來自全國各地。隨著相關類型網頁在近年來愈發受歡迎,檢方亦發布了多則貼士,提醒民眾參考並注意防範。

根據法庭文件與訴狀,Coin Dispute Network自稱為一個加密貨幣資產回收企業,通過向加密貨幣被盜的人提供追蹤和回收服務,由此來換取費用。然而隨著調查的逐步揭露,該企業被證實不僅獲取了相關費用,同時亦通過虛假的資產恢復承諾,從客戶那裡提取了額外的以太坊(Ethereum),並向受害者提供所生成的虛假區塊鏈追蹤報告。2022年,調查人員通過區塊鏈分析專業知識,尋獲並扣押了超過130萬元的被盜加密貨幣。目前調查仍在進一步進行中,而涉事網站主頁上也已發佈出查封通知,做以公示。檢方提醒民眾,如認為自己是加密貨幣騙局的受害者,則鼓勵通過撥打(212)335-9600向地檢辦公室舉報。

當局同時提醒民眾,當錢財丟失或被盜時,能夠找回這些財物的服務聽上去可能是極其誘人的,因此及時識別加密貨幣回收騙局亦格外重要。比如,一些企業可能會冒充特定組織,試圖讓受害人相信自己可以恢復丟失的加密貨幣。但須切記,無論是銀行僱員、政府官員、公共服務提供商以及企業代表,永遠不會在看到費用或服務細節前,要求分享包括郵件、密碼及銀行賬戶等個人信息;也不會通過社媒聯繫並提供服務;更不會要求通過禮卡、加密貨幣或電匯方式付款。提醒民眾務必小心防範。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Coin Dispute Network網站顯示已被查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