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納斯佔據地利

康納斯是聯邦盃排名和世界排名最高的加拿大本土選手。資料圖片

美巡賽上的加拿大選手每一年都會碰到同樣一個問題:甚麼時候本土的選手能夠再次贏得RBC加拿大公開賽?也許今年,加拿大人取得突破的機會大一些,本次至少有20名加拿大選手參賽,科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是聯邦盃排名和世界排名最高的本土選手。

巡迴賽歷史上第一次,三名加拿大選手過來參賽時都已經在本賽季奪冠:康納斯、亞當.斯文森(Adam Svensson)和麥肯茲.休斯(Mackenzie Hughes)。他們將帶領本土軍團出征國家公開賽。

也許今年,加拿大人取得突破的機會大一些。一方面,布魯克.亨德森2018年贏得CPKC加拿大女子公開賽成為45年以來第一個贏得那一賽事的加拿大女性,另外一方面,自從1954年帕特.弗勒切爾(Pat Fletcher)以來,再也沒有一個加拿大男性贏得RBC加拿大公開賽。事實上,自從1914年卡爾.克福爾(Carl Keffer)以來,再也沒有出現過本土出生的冠軍。

本土選手多次與冠軍緣慳一面。鼎盛時期的麥克.維爾(Mike Weir)是最接近的一個,2004年在延長賽中負於維傑.辛格。大衛.赫恩(David Hearn)2015年從星期天最後一組出發,當時他帶著2桿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可惜最終只獲得第三名。業餘選手傑瑞德.杜托瓦(Jared du Toit)2016年從最後一輪最後一組出發,可惜跌落到並列第九。

去年,RBC加拿大公開賽在因新冠疫情取消兩年之後重新回到美巡日程中,科里.康納斯最後一輪打出62桿,低於標準桿8桿,在加拿大選手中排名第一位(第六名),獲得瑞福米德盃(Rivermead Cup)。

除了加拿大軍團之外,其他人也不容小覷。麥克羅伊期待第三次贏得RBC加拿大公開賽。這個賽季,他在南卡羅來納州已經取得一場美巡賽勝利:希傑盃。他上一周在紀念高球賽中取得54洞並列領先,可惜周日滑落。

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期待實現「RBC雙響砲」。今年早些時候,他在延長賽中戰勝佐敦.斯皮思贏得RBC傳承賽,去年他在加拿大並列位於第十,隨後贏得美國公開賽。

賈斯汀.羅斯去年最後一輪打出60桿,獲得並列第四,將歸來參賽。作為RBC團隊的成員,薩姆.伯恩斯(Sam Burns)、卡梅隆.楊、賽思.斯瑞加拉(Sahith Theegala)都會參賽。

其他值得關注的選手包括三位萊德盃歐州隊成員: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泰瑞爾.哈頓(Tyrrell Hatton)和肖恩.勞瑞(Shane Lowry)。陣容中包括三位未來之星:邁克爾.索伯瓊恩森(Michael Thorbjornsen)、桑姆.班尼特(Sam Bennett)和盧德維格.阿伯格(Ludvig Aberg)。盧德維格.阿伯格將上演職業首秀。袁也淳、竇澤成、潘政琮、吳璧源等選手也參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