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田徑|比賽如人生 努力方成事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 李一穎(香島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第3組4區賽事,早前圓滿結束。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跑手麥子正在男子甲組跳遠和110米跨欄稱王,並且強調專項訓練是不可缺少的環節。

麥子正在110米跨欄時間為15秒52。 李一穎攝
麥子正在110米跨欄時間為15秒52。 李一穎攝

 

麥子正在跳遠及跨欄都拿到冠軍。  李一穎攝
麥子正在跳遠及跨欄都拿到冠軍。 李一穎攝

 

麥子正(左2起)、陳新宇、劉旭文。  李一穎攝
麥子正(左2起)、陳新宇、劉旭文。 李一穎攝

 

麥子正接受訪問。  李一穎攝
麥子正接受訪問。 李一穎攝

 

麥子正憑努力換取佳績。 受訪者提供圖片
麥子正憑努力換取佳績。 受訪者提供圖片

 

麥子正與校隊隊友合照。 受訪者提供圖片
麥子正與校隊隊友合照。 受訪者提供圖片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的選手麥子正,在男子甲組跳遠跳出6米22、110米跨欄時間為15秒52,成為雙料冠軍。同屬閩僑中學的陳新宇和劉旭文,前者在跳遠跳出5米94,後者於110米跨欄跑出時間15秒91,各自拿到亞軍。

賽後,麥子正表示跳遠跟短跑一樣都有個人專項訓練,例如:助跑、加速跑,跳遠更有起跳動作及跳進沙池的姿勢等等,務求以最佳速度成就最遠距離。此外,選手還要不斷重複地練習,才能夠做出好成績。

在運動場上充滿速度感的短跑賽事,令人振奮,但又會有多少人留意到在跑道旁邊的跳遠選手呢?三位選手表示,跳遠跟短跑一樣都有個人專項訓練,例如:助跑、加速跑,跳遠更有起跳動作及跳進沙池的姿勢等等,務求以最佳速度成就最遠距離。比賽如人生,即使在不同的「起步點」,但只要不怕失敗、勇於挑戰自己、不斷努力練習,成功並不是遙不可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