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佛光山追思緬懷 星雲大師全集論壇

為紀念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百日,芝加哥佛光協會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辦【追思緬懷星雲大師全集論壇】, 禮請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嘉法師任引言人,各分會推派代表擔任與談人,第一分會是前佛光協會會長周邁平,第二分會是現任佛光協會會長王克英,第三分會是前任副會長許宗賢,英文分會是現任協會副會長郭雲,以及青年分團副團長王彬怡,也代表了【老,中,青】三代的【信仰與傳承】。

周邁平師兄談及佛法真義中的【四經中的四不】;「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和「不變隨緣」;雖然大師化世圓滿,安然圓寂,仍可以透過大師全集,做為無盡的法寶來跟大師接心;並以【是日已過,命亦隨減】來鞭策自己。

協會會長王克英說星雲法語中的「健全的人生觀」。1.用歡愉的人生態度來取代憂愁。2.用奮鬥積極向上的意志力取代頹喪。3.用勤勞的生活習慣取代懶惰。4.用正確的信仰取代迷思;並激勵自己每月寫一篇大師全集文章讀後的心得。

談及佛法真義
許宗賢師兄以【星雲法語中】的【佛教的理念】來說明佛教是以人為本的宗教;1.佛教的主旨是造福人類,2.佛教的準則是慈悲平等,3. 佛教的目標是融合歡喜,4.佛教的理想是淨化人間,每個人能得到快樂,回到真實,重拾清淨,並感恩大師創立正信的佛光山與佛光會讓我們有所依止。

協會副會長郭雲以星雲大師講演集中的【佛教與生活】,分享【生活的人間】1.生活的空間–以退為進的佛教生活,2.從心外的空間–說到心內的空間,3.從前進的空間–說到回頭的空間,4.從有相的空間–說到無住的空間,闡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並發願將佛法用諸於日常生活。

副團長王彬怡分享《到彼岸:佛陀的六度波羅蜜故事》中的《禪定》和《明心見性》。以佛陀與優波離的故事來說明,禪定不限於打坐和清空你的念頭;並誓言不斷的練習禪定將它落實到生活中。

永嘉法師以大師真誠的告白來勉勵與會的佛光人,若是有心對大師懷念者,可以唱誦「人間音緣」的佛曲。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人間佛教,這就是對大師最好的懷念。【法幢不容傾倒,慧燈不可熄滅】,期願大家未來都能在人間佛教的大道上繼續精進,多參加讀書會可以【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來提昇宗教信仰的生命層次;並以大師的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與大家相互勉勵,共同為教珍重。

住持永嘉法師代表國際佛光會,為周邁平師兄及郭雲師姐頒發人間佛教宣講員徽章,並說明,宣講員是需要經過培訓、考試、評審考核,而後獲得國際佛光會的認證;將協助道場法師,為人間佛教的弘揚宣講,以雙語(中英文)方式奉獻所能。本報芝加哥訊

圖右起: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嘉法師、前協會會長周邁平、佛光協會會長王克英、前協會副會長許宗賢、協會副會長郭雲、青年分團副團長王彬怡。   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