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應屆文憑試考生不支持擴大境外考生人數 憂影響入讀大學機會

「青年新世界」今日(4日)公布調查,6成受訪學生傾向不支持擴大境外文憑試考生人數,擔心影響學科表現及入讀大學機會。調查機構認為,擴大考生人數有助市場發展,更指將文憑試推廣至海外,有助增加認受性,為考生提供更多升學選擇。

「青年新世界」5月中以電話訪問367名應屆文憑試考生會員,調查顯示近6成受訪者認同進一步放寬境外青年來港升學、居留及工作。但逾6成受訪學生傾向不支持考評局推出更多措施吸引境外考生,包括作為內地港人子女的內地學生應考文憑試,擔心影響學科表現。

隨着政府推出更多便利境外考生應考文憑試的措施,包括批准內地「與考學校」開辦文憑試課程、日後增設內地考場等,境外考生人數近年持續上升。

「青年新世界」副主席兼註冊教師鄧咏堯認為,擴大境外考生人數有助市場發展,減低考評局虧蝕機會。他坦言非港人考生僅逾300人,佔整體考生不足1%;加上文憑試採用水平參照評級,並非「常模參照曲線(俗稱為拉curve);亦只有本地生才能申請大學聯招辦法(JUPAS),相信考生分數及入讀大學機會不會受境外考生人數增加影響。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