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雜工引狼入室 八歲女慘遭猥褻

東灣希活(Hayward)一名49歲男子,數年前獲一個家庭聘用擔任雜工後,涉嫌多次猥褻該家庭一名8歲女童。其獸行多年來未被揭發,直至現年10多歲的女事主最近勇於面對才得以曝光。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49歲疑犯維拉紐瓦(Ruperto Espinoza Villanueva)上月17日遭起訴兩項嚴重性虐待兒童和涉嫌使用暴力和處於受信任地位的加重罪名。他又被控一項一級民宅入室盜竊,這是源於其中一次犯案發生於他獲該家庭邀請吃晚餐之時。

該名如今已10多歲的少女事主不曾對外說過,直至最近才勇於說出來。當局解釋,她害怕說出來是因為維拉紐瓦受到信任,還有她的創傷。

檢方指,首宗猥褻事件發生於女事主8歲之時,據報維拉紐瓦在後院抓住女童,帶她到女童住所一處僻靜處,然後對她上下其手。

據悉女事主告訴警方,當她嘗試大聲呼叫求救時,維拉紐瓦蓋住她的嘴巴,又威脅若她告密就會傷害她。

三年後一次獲邀請到該家庭的住所吃晚餐時,維拉紐瓦被指再以類似方式猥褻女事主。當局指,疑犯趁女事主在後院玩耍時抓住她,再次抱她到某處非禮她,當女事主開始哭時喝止她閉嘴。女事主聲稱她9歲時也發生同類事件,但檢方僅起訴兩項罪名。

在女事主挺身而出後,其母告訴警員有一次涉及維拉紐瓦的事情發生。據報他某晚去到女事主一家的住所,打開女事主睡房的紗窗,用手電筒照射房間。警方稱,當母親喝止後,維拉紐瓦倉皇逃去。

維拉紐互上月16日被捕,兩天後否認控罪,目前仍收押於都柏林(Dublin)聖他里塔監獄(Santa Rita Jail),不准保釋。

法庭紀錄顯示,從檢方正式起訴後,阿拉美達縣高等法院一名法官發出禁制令,若維拉紐瓦被定罪時將維持生效。

維拉紐瓦將於本月29日出席審前聆訊。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