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發表震撼研究報告  稱MSG與賓州車站不兼容

大都會捷運局(MTA)簽署了一份爆炸性報告,聲稱賓州車站和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簡稱MSG)不再彼此兼容。

《紐約郵報》報道,MTA與車站租戶美鐵(Amtrak)和新州捷運局(NJ Transit)共同宣布,「於1960年代初期,MSG的規劃和安排可能與賓州車站和周邊社區兼容。但時至今日,MSG現有的配置和物業範圍,令車站受到嚴格限制,阻礙了乘客安全和高效移動,並限制了實施改進的工作,特別是在街道和站台層面。」

市府官員目前正決定MSG是否可以長期保留在賓州車站上方的現址。市規劃委員會將於6月7日開始聽取有關MSG一方的證詞,後者正爭取於7月24日市府許可屆滿後獲批永久經營權。

MSG最初獲得的50年許可於2013年到期,老闆多蘭(James Dolan)也曾提出要求永久經營權,但擁有最終決定權的市議會只給予他10年。

作為流浪者隊和尼克斯隊主場的MSG雖然擁有物業,但需要由市府批准才能繼續保持其1萬9800個座位的容量──否則的話,場館內只能容納2500人。

MSG Entertainment公司發言人表示,「考慮到我們在整個過程中的合作方式,我們對MTA和其他鐵路機構的這份兼容性報告感到失望,這是少數而非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意見。」本報訊

MTA今次發出的報告,是對MSG延長經營權申請的一大打擊。Gili Benita/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