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特或禁賽18場

灰熊隊球星莫蘭特日前在社交媒體直播中疑似再度持槍的消息,引發關注,禁賽之聲四起。有報道稱,NBA官方將在今年總決賽後公布對莫蘭特的處罰結果。名記Woj近日在電視節目時談到了莫蘭特可能被禁賽的場次是17至18場。

據報道,NBA總裁蕭華的態度是,「不知道怎樣才能改變莫蘭特,他需要更優質的環境,」蕭華說道。

「我認為當你討論莫蘭特禁賽場次時,17場是個很有趣的數字,」Woj表示,「因為從下賽季開始,一名球員至少要打65場常規賽才有資格參與賽季獎項的評選。」

「禁賽17場,不對,18場的話會讓他直接沒有資格參與獎項評選,」Woj繼續說道。

另一位ESPN記者文霍斯特的觀點是,「蕭華正在和球員工會討論此事。一般來說,這種事球員工會是不會出面的,」文霍斯特表示,「所以這次處罰會涉及很多方面。種種跡象表明,這將是一次嚴厲的處罰,包括長期禁賽。」

現年23歲的莫蘭特本賽季常規賽為灰熊隊打了61場球,場均交出26.2分5.9籃板8.1助攻1.1搶斷的數據。季後賽,莫蘭特場均24.6分6.8籃板7助攻,灰熊2:4被湖人淘汰。

在此前的東部半決賽期間,莫蘭特因為直播時再度持槍,被灰熊隊禁賽,等待聯盟審查。

「調查讓我們發現了不少的資訊,現在可能已經要有個結果了。我們本可以在近期宣布,不過我覺得如果這個時候公布調查結果對現在正在打比賽的球員和球隊來說不公平。所以我們會在總決賽結束後不久公布對莫蘭特的調查結果。」肖華說道。

關於莫蘭特下賽季揭幕戰是否能夠登場,肖華拒絕發表評論。在此前第一次直播露槍後,莫蘭特被禁賽八場。

上月中,根據美媒體曬出的一段視頻,莫蘭特手上拿著的黑色物件非常像槍支。灰熊隊官方隨後做出回應,他們在聲明中表示:「已知悉莫蘭特直播一事,禁止他參加球隊籃球活動,並等待聯盟審查。」

NBA發言人邁克:巴斯對此事發表了說明,「我們關注到了社交媒體上涉及莫蘭特(持槍直播)的帖子,並且正在收集更多資訊。」

這不是莫蘭特首次陷入持槍事件。在此之前,莫蘭特就因為在直播中炫耀槍支,先後被球隊和聯盟禁賽,他也因為場外事件落選本賽季最佳陣容。

由於未能入選最佳陣容,讓莫蘭特無法把5年1.93億美元的合同提升為5年2.33億美元超級頂薪合同。換言之,莫蘭特直接損失4000萬美元。

莫蘭特在過去一年多次捲入場外爭議事件,包括被一名高中生起訴毆打對方,並在時闖入對方家中,腰間還別著槍。莫蘭特受場外鬧劇影響導致形象大跌,外加禁賽8場,讓莫蘭特沒有入選最佳陣容。

莫蘭特攻防兼備,原本大有前途,只因玩心膨脹,前程自毀。網上圖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