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石油巨頭或獲准 在阿爾及利亞鑽探

據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阿爾卡布和知情人士說法,埃克森美孚與雪佛龍兩大石油巨頭正與阿爾及利亞方面深入談判,有望獲准首次在這個油氣資源豐富的北非國家開展鑽探活動。

《華爾街日報》報道,阿爾卡布透露,各方有望在今年年底前達成協定。據悉,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正與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商談協定,協定將側重於鑽探常規天然氣和該國儲量巨大的葉岩氣。報道稱,阿爾及利亞的葉岩氣儲量據信位居世界第三。埃克森美孚發言人稱,該公司一直在與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談判,此外拒絕討論其他細節。雪佛龍方面表示,該公司已同阿爾及利亞當局簽署一項協議,獲准取得該國南部Ahnet、中部Gourara和東部Berkine三個油氣盆地的數據。

另外據彭博社消息指,儘管政治緊張局勢促使其他公司重新評估在中國的風險敞口,但埃克森美孚正推進一個被視為在華增長戰略基石、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石化項目。知情人士稱,埃克森美孚的高管今年多次前往中國惠州核查該項目進展。

標普全球稱,該項目是各大公司在中國開發的十幾個新乙烯項目中最大的一個。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