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媒體巨頭挑戰印度禁煙規定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擔心需額外編輯數百萬小時的現有網絡內容,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亞馬遜和迪士尼2日集會,針對印度的最新煙草警告規定就可能面對的法律挑戰和能否用其他方法阻止進行討論。

鉅亨網報道,對於這個成長最快的印度市場,串流媒體巨頭認為這個阻力是最新的頭痛問題。業者經常面臨法律案件和警方投訴,由於部分內容有時會傷害宗教情感,多年來許多業者都對內容進行自我審查。

為推動禁煙運動,印度衛生部本周下令串流媒體平台應在3個月內在吸煙場景中插入靜態健康警告。此外,印度希望在每個節目的開始和中間至少有50秒的反煙草免責聲明,包括視唱業。

串流業初步陷入困境,這3家全球串流媒體的高管以及為億萬富翁安巴尼經營JioCinema應用程序的印度Viacom18舉行了一次閉門會議。Netflix表示,這些規定將影響客戶體驗,並促使製作公司刪減其內容。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出,這些高管還討論了可能的法律挑戰方式,比如說主管串流媒體的應該是IT和資訊與廣播部門,而不是衛生部。根據印度法律,電影院和電視上的電影中所有吸煙和飲酒鏡頭都需要插播健康警告;但到目前為止,串流媒體巨頭還沒有拉受任何規範,其內容越來越受歡迎。

2013年,伍迪艾倫在知道其吸煙場景中將插入強制性禁煙警告後,停止他的電影《藍色茉莉》在印度放映。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煙草生產國,每年造成130萬人死亡。反煙活動人士對印度的新反煙草規則表示歡迎。印度也有嚴格的香煙包裝警示規定。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