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更好團結聯盟慶祝周年 展望未來創建强大美好社區

成立於1998年的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oalition For A Better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CBCAC),不經意的又走了1/4 個世紀了。6月1日慶祝兒童節當天,CBCBC 也在南華埠富麗華酒樓慶祝25周年、第二届的籌款晚會。

當天,CBCAC的創辦人陳增華、主席吳常義、行政主任陳本恩與其團隊、主流政要、兩岸官員與社區好友們一同見證了重要的時刻,褒揚為華社奉獻與社區站在一起奮鬥戰鬥的戰友,矢言展望未來、創建一個更美好的社區和芝加哥。

主席吳常義、行政主任陳本恩致歡迎詞。他們稱在慶祝CBCAC成立25周年之際,讓大家一起慶祝芝加哥華社的德高望重的僑領李秉樞先生、也表彰為社區維護治安、選區重畫工作中制定戰略、盡力相助的讓芝加哥有了第一個以亞裔佔多數的第11區的民選官員、社區友人!他們聲稱在慶祝25周年之際,讓大家一同展望未來、華社變得更加强大、與主流政府聯繫更加緊密、攜手並進的創建美好的社區與未來。

25周年攜手創社區未來
慶祝會頒發了多個獎項,包括了紀念去年不幸離世的前華人咨詢服務處執行總監、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董事局資深成員的黃蘇振恩(Esther Wong)的社區獎(Community Award)獲獎者是華埠治安互助隊(Chinatown Neighborhood Watch);陳增華唐人街合作夥伴獎(C W Chan Chinatown Partner Awards),分別頒發予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 Lopez)、28區區長傑生艾文(Jason Ervin)、 36區區長魏力卡斯(Gilbert Villegas)、改變伊州 (Change Illinois)、美亞正義促進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Chicago)等在推動伊州及芝加哥選區地圖重畫中盡力協助唐人街的合作夥伴們; 當晚的重頭戲是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予現年88嵗、創建了華商會、華埠停車場、譚繼平紀念公園、華埠博物館和金國金洋批發公司前東主的李秉樞先生(Raymond Lee),每一位獲獎者都是實至名歸、造福社區的圭臬。

當晚,CBCAC 創辦人陳增華獲得全場與會者的鼓掌感激。陳增華表示,與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及個人的合作夥伴關係,一直是 CBCAC 在其 25 年歷史中取得許多成功的基石和秘訣。最近、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成功之一是在芝加哥市歷史上創建了第一個亞裔美國人多數選區, 此不僅對唐人街,而且對美籍華人社區和芝加哥市皆有深遠的意義。

陳曾華也表彰了有非凡成造的人物。他稱三位芝市議員25區區長盧漢士、28區區長傑生艾文、36區區長魏力卡斯,在面對相應的任務與決定時,做出正確的決策而非為了自身眼前的利益。三位市議員在芝市2020年選區地圖重畫期間,公開支持唐人街有了第一個以亞裔佔多數的第11區。

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李秉樞先生得到全場掌聲雷動的歡迎與支持。頒獎人陳增華細述了李秉樞先生的傳奇事跡。在1950年才15嵗的李秉樞從中國到了芝加哥,此後70多年的人生歷程中,他的傳奇人生故事與芝唐人街的歷史交織在一起。

李秉樞在1985至1995年成為華埠發展公司的負責人,發展華埠廣場的項目,李秉樞是華商會的創辦人之一、曾任第二届會長。1988年他被芝加哥市長尤金索耶(Eugene Sawyer)任命為芝加哥公園局委員、並於1989年被市長戴利(Richard M.Daley )任命為芝加哥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此讓他有機會倡導了譚繼平紀念公園和興氏小學的建設。同時,數十年他無償的擔任唐人街停車場的董事總經理,不僅為唐人街商業核心區的經濟發展做出大貢獻,更為社區的非牟利機構提供定期支持與資源,例如社區治安、聘用保安、維護社區街道整潔等方面。

當晚約400位嘉賓出席了CBCAC的籌款晚會,頒獎儀式之後,展開了文娛表演與幸運摸彩環節。包括了銀河舞蹈中心表演的民間舞蹈、芝加哥知名樂器演奏家梁嘉駒笛子獨奏「清明上河圖」、夢楚晴和 Clayton Xu帶來的小提琴和鍵盤演奏的「月半小夜曲」等。籌款晚會在晚9時左右拉下圓滿的帷幕。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CBCAC籌款晚會獲獎人與嘉賓合影。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