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驚人全壘打 計分板打破冒煙

奧利瓦雷斯(左)與隊友慶祝。路透社

皇家隊的奧利瓦雷斯28日轟出以發驚人的全壘打,擊球初速111英里(時速178.6公里)雖然不是頂快,但這球是足以飛行452呎的怪物轟,撞在左外野的電子計分板,把螢幕打破了洞還噴煙!這轟是追平比分的關鍵一擊,終場皇家3:2險勝國民。

在主場打壞自家的計分板,奧利瓦雷斯賽後開玩笑說:「很抱歉,但是也不抱歉,我追平了比賽。」

國民投手高爾繳出生涯代表作,7局失1分(陽春砲)、飆出11次三振,但還是拿不下勝投。中繼投手庫爾第8局失投的滑球被奧利瓦雷斯逮中,雙方2:2打成平手,高爾的勝投也飛了。庫爾其實是先發投手,近年偶爾會擔任牛棚救火,他賽前的自責分率已經是很慘的8.06。

9局下,皇家梅倫德斯靠著國民一壘手失誤,一口氣溜上二壘,後面麥錫在兩出局時擊出安打送回梅倫德斯,成為再見安打。

皇家主教練昆崔羅說:「他們是飢餓、積極求勝的年輕球員,有時候必須透過贏球來相信自己。」重建中的皇家僅有16勝38敗,在美聯中區墊底,全聯盟僅優於蓄意擺爛的運動家(10勝45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