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分享投資技巧? NVIDIA台灣CEO遭冒名建fb詐騙專頁

網絡騙徒無處不在。台灣的刑事局昨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到台進行學術活動之國際顯示卡大廠「輝達」(NVIDIA)CEO黃仁勳,遭詐騙團偽冒成為facebook假投資連結,聲稱可無私分享投資心得,欲對外界進行詐騙。

台灣的刑事局知悉後,即連絡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司啟動通報機制,完成下架2個連結,facebook、網頁各1個,並追查源頭及追究刑責。

NVIDIA位於加州的總部。路透社
NVIDIA位於加州的總部。路透社

 

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路透社
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路透社

 

台灣的刑事局強調,詐騙經常與時事議題結合,為免民眾誤信遭受損害。因此,政府成立專責部門,已啟動打詐綱領1.5版,從四大面相「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全面進行打詐各項具體措施,特別呼籲民眾如在網路發現假投資網頁,可上網舉報。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