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兒童多才多藝 集體登台酷炫娛親

「新星知我心,感恩父母心」年度匯演部分演職員及製作團隊向觀眾謝幕。 大會提供,吳泳攝

《新星知我心》感恩父母心年度匯演部分精彩節目。 大會提供,吳泳攝

五、六月母親節、父親節接連到來,為感謝父母養育栽培之恩,「新星知我心」慈善感恩年度匯演日前在古柏蒂奴(Cupertino )市迪安薩社區大學視覺及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百餘位來自灣區各地的中小學生一起用萌版酷炫的舞台表演與純真溫暖的祝福,帶來了一台精彩紛呈的感恩匯報演出。

整台晚會節目形式新穎別緻,內容豐富多彩,涵蓋了充滿夢幻色彩的童話舞台劇、鋼琴獨奏、小提琴鋼琴協奏、童聲合唱、群口相聲、經典動畫配音秀、獲獎舞蹈以及中國功夫、集體武術表演等等,贏得現場300餘位觀眾陣陣掌聲和好評。

小朋友們的演出和中文水平非常值得點讚,無論是混血娃還是華二代ABC,中文台詞說、唱、逗、演各個都字正腔圓,表演更是全情投入,每個人都是台上活脫脫的「小戲骨」。萌娃們表演起蘇靜老師編導的兒童劇來得心應手,其中《我是傳說中的白雪公主》和《多羅西歷險記》將現場觀眾帶入了童話世界;身穿紅色傳統長衫的三個小演員表演的群口相聲更是讓現場觀眾捧腹不止。在經典動畫配音秀《爸媽聽我說》和《獅子王》中,孩子們在楊銥老師的帶領下,一人飾演多個聲音角色。

《葡萄藤下的小夥伴們》等舞台劇節目中,孩子們的中文對白可圈可點。大氣的劇情引人入勝,節奏感和詞句優美動聽,孩子們表演活潑可愛,天真無邪但耐人尋思。

在新星舞台上成長起來的幾位初、高中生韓博彥、張樂儀、劉欣然和曹美霞,為節目擔任主持人,為學弟學妹們樹立好榜樣。他們說,「從八年前就進入劇團,參加了每一次的演出,跟很多小夥伴在新星這個快樂的大家庭裡成長,成為了互助互愛的好朋友,現在長大了,還可以有機會來幫助劇團的小學弟小學妹們一起學習中文表演和主持,感覺很興奮很開心! 」

本次活動由「新星演藝」主辦,陸駿舞蹈學校、 Practice Queens音樂教育基金會、Dynamic功夫學院及灣區多家知名中文教育機構聯合呈獻。

「新星演藝」負責人及晚會總導演尹宏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來,每年都為灣區觀眾呈現「高質量兒童戲劇」精品,今年是疫情後首次回歸線下教學及舞台演出,非常高興得到孩子及家長們熱烈的響應。

「新星演藝」校長李曉鳴和聯合創始人Penny及Lisa表示,作為一家公益性組織,很高興劇團得到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與認可,老師們也為能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華裔兒童戲劇表演和主持朗誦人才而感到驕傲,孩子們的領導力和主動性尤其珍貴。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