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拉美裔盛典 多文化嘉年華熱鬧

遊行開始,舞者們跟隨著花車翩翩起舞。記者洪郁欣攝

現場活潑可愛的小舞者們。記者洪郁欣攝

由古董車組成的車隊為大遊行開路。記者洪郁欣攝

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第45屆三藩市多文化嘉年華(Carnaval San Francisco)周末在米慎區展開,包括慶典活動及大型巡遊,是加州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多元文化慶祝活動。

多文化嘉年華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參與者,並以音樂、舞蹈、工藝品和美食為特色,在第45屆年度活動中繼續其慶祝傳統。今年的主題為「音樂運動」,旨在向那些塑造多元文化和多代人慶祝活動的藝術家們致敬。

周末期間,藝術家們把米慎區變成一個盛大的嘉年華,現場除了各式各樣的音樂舞蹈表演,還能欣賞華麗的服裝和美味的食物,有一支由古董車愛好者組成的車隊,改造成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古董車,成了城市的一道靚麗的風景,讓沿路的居民大開眼界。

嘉年華從周日早上9時半開始舉行大遊行,共有60支隊伍,有3000多名藝術家參與,分別代表巴西、墨西哥、巴拿馬、玻利維亞、古巴、秘魯、波多黎各、尼加拉瓜、哥倫比亞、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危地馬拉、薩爾瓦多等國的文化遺產。

大遊行從24街夾Bryant街為起始點,覆蓋了三藩市歷史悠久的拉丁裔文化區的20個街區。

由於附近的街區全部封街,車位一位難求,不少居民只能停在很遠的地方步行前往。

遊行結束之後,「Calle 24」拉丁文化區展開慶典,在16街和24街之間的Harrison街。現場有豐富的食物、音樂、舞蹈、藝術、手工藝、遊戲館、大麻花園以及其他有趣的娛樂活動,分別在幾個舞台上為所有年齡段的人提供享受。

三藩市多文化嘉年華的執行董事Rodrigo Duran介紹,藝術家們在1978年創立了文化嘉年華,「藝術家們相信他們對拉丁、加勒比和非洲傳統音樂及舞蹈的熱情,將把不同種族、國籍、性取向、性別認同或宗教信仰的人們團結在一起。」他還補充,最初嘉年華是以拉丁美洲各國傳統民族音樂為主,近些年還加入了一些現代音樂如放克(Funk)、嘻哈(Hip-Hop)、雷鬼(Reggaeton)等,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一代加入,與新一輩的文化產生共鳴。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