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葵涌工廈賭檔拘12人 包括19歲男負責人

葵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今日(28日)凌晨約1時30分在區內展開代號「犁庭掃穴」(LEVINGTON)的反罪惡行動,突擊搜查葵涌葵德街一工廈單位,搗破一個懷疑非法賭檔。行動中共12本地人被捕,包括19歲男子涉嫌「經營賭博場所」;22歲姓吳女子及39歲姓鍾男子涉嫌「協助經營賭博場所」;7名男子及2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19歲至40歲,則涉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

經進一步調查後,19歲男子已被控以一項「經營賭博場所」罪,22歲吳女被控以一項「協助經營賭博場所」罪,另外7男2女則被控以合共一項「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罪。案件將於6月8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至於39歲鍾男則獲准保釋候查,須於六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行動中,人員檢獲約7000元現金,面值約2.4萬元的籌碼及一批賭博工具。

根據香港法例第148章《賭博條例》,任何人經營或協助經營非法賭場,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及監禁7年。而任何人士在賭場內賭博,亦屬違法,首次定罪,可被判處罰款3萬及監禁9個月。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