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偷車賊最常偷本田 現代起亞被盜數量正大增

過去十年來,三藩市偷車案不少,特別在新冠疫情期間偷車案飆升。那麼,被盜的汽車哪些品牌最多?答案是本田(Honda)。《三藩市紀事報》分析三藩市警方數據後得出這結論。

根據警方案件記錄,從2013年至2022年,全市共有44888輛車被盜,其中本田汽車佔了34%。不過細分各年份分析可知,儘管本田車被盜數量多年來比另一款廣受歡迎的日本品牌汽車豐田(Toyota)要多,但是去年本田車被盜數量出現較明顯下降,從2021年1105輛被盜,下降至2022年的929輛,與此同時,其他品牌汽車被盜數量持續上升。

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主席麥斯(Brian Maas)表示,盜賊最愛偷本田車並不讓他驚訝,因為本田車在美國市場佔有率本來就高。過去十年,本田和豐田都是美國銷量最大的汽車品牌。讓他更驚訝的是近年特斯拉銷售數量增長快,但是少有汽車被盜。據指,特斯拉的Model Y和Model 3四門電動車是今年以來加州銷量冠軍。

從歷史數據看,在加州,本田是銷量最高的,市佔率達17.9%,特斯拉銷量上升較快,已緊隨其後。

警方數據還顯示,從2021年至2022年,三藩市被盜汽車數量上升最明顯的兩個品牌分別為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甚至在全國來說也是這個趨勢。這估計與社交平台上有人拍視頻提示這兩款汽車安保系統存在缺陷有關,竊賊可利用安全漏洞,導致兩款汽車更容易被盜。外州如克利夫蘭、聖路易斯、紐約等城市都報稱近幾個月來現代、起亞兩個品牌汽車被盜數量大增。

目前兩個品牌的車廠正面對2億元的集體訴訟案,廠方已表示會報銷車主因車輛被盜而相應增加的汽車保險相關費用以及因車輛被盜產生的損失。麥斯則說,除了上述原因外,三藩市現代和起亞過去一年多被盜數量大增,還可能與兩款品牌汽車的市占率不斷提升有關。據其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現代、起亞的新車銷售量分別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0.5%和18.6%。

另外,全國保險犯罪署的數據顯示,美國汽車盜竊案都呈現上升趨勢,在2022年,全國就有超過100萬輛汽車報告被盜,成為2008年以來的歷史新高。在各州中,加州和德克薩斯州汽車被盜案件數量最多。從2021年至2022年,加州汽車被盜案件數量增加了1%,而德州大幅增加10%。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