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臣墟現類似祈福黨欺詐案 騙子假借售賣首飾盜取財物

布碌崙賓臣墟近來出現了類似祈福黨的欺詐案,這次匪徒假借賣首飾為名,將首飾戴在有意購買者的手臂後,隨後趁對方不察將他們頸項等戴在的金飾反暗中偷走,分局轄區內已發生,警方呼籲民眾警惕。

在祈福黨案件中,匪徒以祈福為名盜走受害者的首飾,在最近發生的案件中,匪徒卻以那些有意購買便宜首飾的民眾為對象,警方紀錄,匪徒是出動一部汽車在社區內來回,見有可能上當者便停車進行詐騙。

賓臣墟市警62分局的龔姓華裔社區協調警員(NCO)昨日在布碌崙華人服務中心舉行的講座上指出,警方發現涉及案件的匪徒開車在社區來回,當發現可能上當的民眾時便停車,然後和他們搭訕後,再將首飾取出以廉價出售吸引他們停泊查看。

他說,匪徒讓顧客查看首飾後再熱情地將首飾戴上他們的手上,在交談間卻暗中或藉故查看受害者頸項的金飾,乘機將受害者的金飾一併偷走,分局最近接到類似案件報案後,曾將一名印度裔的男子逮捕,但相信有更多人涉及,警呼籲華裔民眾警惕,促請民眾,尤其是長者不要在馬路上和陌生人交談。

該中心也向警員指出,一直發生大小罪案的西魯公園公園(Seth Low Playground)最近出現有非華裔在公園內公然吸食大麻,有民眾投訴時卻發生了爭執,他擔心如果警方不及時制止,恐引發更嚴重的受傷案件。警員呼籲民眾在公園內發現類似事件時,不應自行處理避免不必要的事故,更恐因此引發成肢體衝突事故。

羅博士也說,公園內有華人聚賭賭博和賣私菸等繼續發生,也有人會一早霸佔公園裡的桌子向人徵收使用費,類似問題一直發生,該中心已印製中文宣傳單張貼在公園內,並與警局合作在公園巡邏,他希望華人居民能夠自重,不要犯法。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講座上有長者投訴被欺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