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完美錯過 進一步減持英偉達

伍德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日前進一步減持了晶片巨頭英偉達的股份,可能是利用了該公司股價飆升的機會套現資金。

伍德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早在1月初就清倉了所持英偉達股票,從而「完美」錯過了人工智慧熱潮推動的這波漲勢。自那以來,英偉達的市值飆升了近5600億美元,其中約2000億美元是25日一夜之間暴漲的。

當日,伍德旗下的另外四隻基金總計賣出了超過65600股英偉達股票,按收市價計算價值近2500萬美元。

除了英偉達之外,伍德的基金還減持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部分股票,按25日收市價計算價值超130萬美元。

伍德旗下的六隻基金當天大舉買入了自動化軟件公司UiPath的股票,總計價值超過7200萬美元。該股25日大跌11.2%,收於14.51美元。

面對質疑和戲謔,伍德26日接受電視專訪,公開捍衛自己的決策。她表示:「事實的確是這樣,我們曾經也非常看好英偉達,去年四季度在股價觸及100美元的時候進行了拋售,然後這只股票翻了3倍,同時還有一些與AI有關的股票還在原地。這話說出來可能有許多人不信,但我們是在看AI領域內的相對估值。在市值營收比數據方面,英偉達大概是25倍,而特斯拉作為市場上最大的AI故事,Ui Path也有很漂亮的AI故事,這兩家公司的數據只有6倍。」

除了估值以外,伍德也給出了不看好英偉達繼續表現的其他理由。伍德表示:「當我聽到市場上有關GPU『短缺、短缺和短缺』的消息時,就會開始想到商業周期的問題。英偉達還將面臨市場競爭,特斯拉、Meta、Alphabet都在開發自己的AI芯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