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參事會促90天掃毒市 吸毒者與商家認為難根絕

為了解決三藩市田德隆區公然吸毒問題,加州公路巡警和國民警衛軍日前進駐該區試圖打擊,加上市參事會本周要求市長布里德90天內掃除「公開毒品超市」。但有吸毒者和週邊商家對此不以為然,認為田德隆區毒品問題難以杜絕。

州長紐森日前指派國民警衛軍和公路巡警進駐田德隆區,冀望有助紓緩三藩市警方在打擊毒品問題的人手不足。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周二(23日)會議上,要求布里德透過成立緊急運作中心,90天掃蕩他所形容的「公開毒品超市」。

《紀事報》記者本周前往田德隆區視察,發現情況沒有大幅改變。有在市中心和田德隆區販賣毒品和吸毒的人說,額外執法巡邏逼使他們移往別處,但他們販賣毒品還是速戰速決。

對於最新情況,有商家靜觀其變。Eddy街雜貨店New Princess老闆馬薩威(Willie Masarweh)直指,吸毒者「還在笑著」,但商家卻沒有,「我覺得市政廳內所有人—警察、市地檢署、更生、市參事等—團結一致的話,90天計劃是可行的」。

但對於在6街吸毒的54歲遊民福勒(Stephon Fowler)來說,90天內要掃除公然販毒活動是不可能,笑言特別是田德隆區「絕對不會有改變」。

另一名坐著輪椅吸食芬太尼的吸毒者迪特里希(Daryl Dietrich)亦附和福勒的看法,「他們只是將我們趕往別處,90天也許改變一點,但不可能完全制止,我們這種人太多了」。

有吸毒者和販毒者表示,巡邏人員過去數年來時多時少,當他們只會看著警車和制服人員,然後躲到另一街區,在對方離開回去原處。雖然給商家鬆一口氣一段時間,但通常只是短暫,除非有志願團體人員實際現身才會減少情況。有商家直言,真的想看到當局有所作為。

《紀事報》記者周四(25日)下午到訪聯合國廣場(U.N. Plaza),警員重駐現場,場面相當安靜。但相隔兩個街口的市場街,人們販賣毒品卻屢見不鮮。

手持高壓槍清洗街上人類排泄物的田德隆區社區福利局主管布萊默(J.B. Brymer)坦言,他擔任此職有四年,但「我看不到有任何事情改變,我想看到有變化,但到現在還沒有」。本報訊

灣區